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淡季出游如何“自卫”

经港飞”、“经广飞”、新马泰自由行、1999全包价新马泰、7999元澳大利亚深度游……每年的10月、11月,都是旅游淡季,今年商家为吸引更多游客纷纷大打价格争霸战。然而对于许多出境游或首次玩“自助”的人来说,如何在旅游淡季既能捡到便宜又能玩得开心,却是需要了解一些“行规”的。记者近日走访了旅游业的相关部门,有关人士对近期出现的一些热点问题向消费者提出了有意义的忠告。


申请签证莫作假


事件:今年的出境游市场大旺,JACKY本来也想参加一个澳大利亚的旅游团。谁知在申请过程中,却因为在申请材料上只写了个以前的手机号码,结果领事馆方面因拨打电话找不到JACKY而拒绝了他的申请。为此JACKY不但澳洲去不成,还损失了六百多元的签证费。


忠告:为了能够顺利出游,最好能够按照有关规定、规程进行申请,资料(个人资料、单位证明)、证照(营业执照、个人财产证明等)不能作假,尤其是公司名称、个人联系方式、电话号码等一定要详实。尽管旅行社的团签通过率高,但领事馆仍有拒签的可能。


预订酒店等于白订?


事件:黄金周前,毕小姐通过旅行社在省内某酒店预订了两个房间,打算黄金周期间入往。当时旅行社方面表示,已经和酒店预订好,毕小姐可以到该酒店前台进行确认并付款,然后就可以入住了。但当她和家人来到该酒店时,却被告知:毕小姐由于只是“口头”订房,酒店“等了好久也不见人来”,由于黄金周住房紧张,酒店就把房间给了比她早到的客人了。


忠告:省旅游质监所廖国强所长表示,这种现象确实存在,甚至有酒店愿意赔偿预订的损失,原因很简单———“赔给你200元,我把酒店房间卖给另一客人,反赚400元”。事件中首先要确定酒店和旅行社双方的沟通是否明晰,报价是否一致,酒店是否有发确认函等给回旅行社。如果双方均有确认,那么此事件就是酒店方面的失职,毕小姐可以通过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投诉。


淡季房价为何飙升?


事件:港澳游自由行的实施,使得很多广东人越发喜欢到香港购物。MIKO就是其一。不过她发现,同样一家三星级酒店,七八月份房价不过每晚400港元,但到10月份却飙升至1500港元了。为何旅游淡季房价还更贵呢?


忠告:香港、澳门等地的房价完全由市场操控,10月、11月虽是旅游淡季,却又是港澳地区会展高峰期,没有必要在此期间前往凑热闹而为高额房价埋单。


预订酒店早做计划


事件:小高近期趁泰国机票大优惠,当了回“自由人”,他本来通过旅行社订了三晚的酒店,后因机票问题必须多停留一晚。当他向酒店提出增多一晚住宿时,却发现酒店的门市价比原先的价格高出1/3,他于是不远千里打电话回广州,通过旅行社又“续订”了一晚。结果省下了一笔钱。


忠告:由于旅行社和酒店长期有合作关系,旅行社拿到的住宿价格一定会比酒店的门市价低很多。预订出境自助游酒店最好早做计划,以免出现类似“尴尬”事件。


上一篇:旅游中的摄影装备指南
下一篇:5大法则 让你露营睡得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