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牯牛降在中国那个地区?有什么自然资源?

牯牛降位于安徽省黄山市的祁门县和池州地区的石台县交界处。保护区的面积约30平方公里,是全国274个森林和野生自然动物保护区之一。

牯牛降风景区山势陡峭,沟谷纵横,风光奇特。区内主峰牯牛大降,海拔1727米。峰上怪石嶙峋,古树遮天,瀑布飞泻,珍禽异兽穿行其间。除主峰外,其著名的景点还有:张天坳,东、西库,沥溪坞,金丝洞等等,其风光亦多姿多彩,令人留连。牯牛降与黄山、清凉峰均在同一纬度上,常年雨量较大,树木茂盛,云雾缭绕,因而形成了独特的云海、云河、云湖等景观。这里的云海虽然没有黄山云海壮观,但也颇有气势;云河形成于山壑之中,曲折多姿;云湖,则形成于山峦盆地之中,群峰环绕。牯牛降还偶有神奇的五彩“佛光”出现,游人若有幸碰见,则会更感到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牯牛降周围还有天然的植物园和动物园。这里既有大面积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又有珍奇稀有的植物、动物资源。如南酸枣、三尖杉、黄山楠木、青铁柳、香果树等,还有大面积的黄山松纯林。林内花草丛生,品种繁多。其珍禽异兽有梅花鹿、鸳鸯、金鱼豹、黑麂、穿山甲、大小灵猫等。这里还是蛇的王国,据考察,有33种之多,不仅在华东地区,就是在全国也属少见。

牯牛降既是中国一处著名的自然保护区,又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山岳旅游风景区。这里青山绿水相依,烟云变化无常,是旅游观光的理想之所。


上一篇:旅游途中健身法
下一篇:春运乘车别忘带些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