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埃塞俄比亚三奇------之第一奇

一奇:历法与众不同
在招揽旅游上,埃塞俄比亚有句独具魅力的广告语:“这里13个月阳光普照。”原来,埃塞俄比亚的历法与现行的公历不一样:一年分为13个月。它的前12个月每月都是30天,剩下来的尾数集中在一起,平年5天,闰年6天,就算是“第13个月”。这“13月份”对埃塞俄比亚的农民是高兴事,因为雨季即将结束,收获就要开始。但对城里职员、工人来说,“13月份”又总是“义务劳动月”,从来没有工资--因为各单位都是按公历计算工资的。
埃塞俄比亚民间的计时方法也颇为独特。它以太阳的升起作为一天的开始。我们这里通常说的早晨6点钟,在埃塞俄比亚算是0点;同理,我们中午的12点,在那里是6点,而我们傍晚的6点,在那里则是白天12点。所以,如果当地朋友邀请你“下午1点去吃饭”,那您千万要问清楚:“是欧洲时间呢,还是当地时间?”肯定是当地时间,是请您去吃晚饭。如果您午饭进闯去,人家就会措手不及而彼此尴尬。不过这种计时方法现在在官场中基本不用,但是在民间依然盛行。


上一篇:一些文物景点为什么禁止拍照?
下一篇:埃塞俄比亚三奇之第二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