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埃塞俄比亚三奇之第二奇

街道没有门牌
整个埃塞俄比亚都没有门牌号码,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也不例外,所有的机关、商店、住宅的地址都以著名建筑物、风景区或众所周知的独特地貌特点来做标志,所以,有的很好找,比如“丘吉尔大街东端”、“大教堂对面”、“菲利浦公司隔壁”等;有的找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如“阿斯马拉路”,该路长约两公里,具体在什么地方?没有办法,只好在正式去之前先去“哨探”一番,详细记住沿线标记,必要时请对方或自己草绘一张“线路图”。尤其是当您接到新交朋友的请柬时,这一“程序”更不能少。
因为没有门牌号码,埃塞俄比亚邮局也没有投递员。买报纸靠串街叫卖的报童,信件则要去信箱自取。亚的斯亚贝巴有4000多个信箱,基本上都由机关、单位、高级职员或长官租用。所以,在埃塞俄比亚,除非您想联系的人也有信箱,否则便“没有通信自由”。事实上,绝大多数埃塞俄比亚国民,世世代代都没有通过邮局寄出或收到过一封信,他们的大脑中也基本上不存在“邮寄”这个概念。如果要同亲人通消息,唯一的办法就是直接见面。


上一篇:埃塞俄比亚三奇------之第一奇
下一篇:乘火车禁止携带哪些东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