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旅游应该注意什么

出国旅游日渐升温,但大多数人都是首次出境,在旅途中会遇到一些不便,那么您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交通安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靠右通行,但在英国、日本等国却是靠左通行,与我国恰好相反,故需注意养成习惯,穿越马路时先看右方;国外一般车速较快,且交通标志很多,所以应多加小心;如果是自己开车,事前宜充分了解当地交通标志与交通法规,一旦发生了交通意外,在事情的是非还没有分辨清楚时,不要随便向人道歉,这对以后的交涉十分重要,且此类交涉,应请保险公司、旅行社或租车公司代为办理。同时,为请求保险金,你需向警方取得事故证明。

避免迷路:避免迷路的捷径就是常常观察地图。一个人在街边行走时,动作要敏捷,眼睛不时向周围观望,记住有特征的景物;和团体在一起时,注意不要脱离队伍,即使真的迷了路,也不要惊慌,可以向路人打听。如果和对方语言不通,你可以连说带比划地表达出意思,只要你听懂了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的左边、右边,就可以问一段走一段路了。如果是乘车到远方旅行时而迷路,最好坐计程车回家,你可以告诉司机所住旅馆的名称,如果没有旅馆的地址而司机也不知道时,你就告诉他最初下车的地方。

不要掉队:团体旅行时彼此应互相照应,不要与队伍距离拉得太长,并听从团队领导的指挥,更不能因某事意见不合脱离队伍。如果你脱离队伍已有一段距离了,而你知道他们要去哪一个车站时,可用车站里的电话联络,再乘飞机或计程车赶去。倘若你没有赶上飞机,可以告知航空公司的服务台,并立即与预定前往的机场取得联系


上一篇:中国的生态旅游怎么样
下一篇:旅行途中巧放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