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结伴旅游出险如何避免家属的索赔

曾有报道称:网友结伴旅游,一人意外身亡,其家属向同行者(主要是组织者)索赔,后法院判决同行者共赔偿12余万元。
虽然对该判决个人认为并不是“无可厚非”,但要自己碰上的话,(1)法院的判决要执行(我们毕竟是守法者);(2)同伴意外大家的心情都不好,再有这样的情形出现,更令人心寒;(3)以后还能信任他人而邀请结伴外出吗?
在此,想请教大家,在结伴出游前,如何避免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比如说,可否订一协议,说明出险后同行者之间不能相互索赔?如可以,如何操作?应包含哪些内容?个人签字后可否生效?

出游前可以每个人自己去买一份保险,这样出事后就由保险公司赔偿了,不是同伴赔偿。

是可以的。
如果你是组织者的名义收取参与者的费用并有赢利的,出游前到保险公司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若发生意外,保险公司的赔付不足时,你仍需负连带责任。
如果仅是结伴游则不需要你对游伴的人身安全负责任。
上一篇:现在这个季节适合去那里旅游!~
下一篇:晕车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