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最古的木塔建于何时?

应县木塔,原名佛宫寺释迦塔,位于山西省应县城内西北的佛宫寺内。这是一座纯木结构的楼阁式塔,建于辽代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总高67.31米,是中国现存唯一的纯木构古塔,也是世界古代现存最高的木构建筑。
  全塔修建在一座高达四米的石台上,从外观塔高五层,但由于有四个暗层,实际上是高九层。塔的一层设重檐,南面开门。塔室内供有一尊高约10米的释迦牟尼佛像。门旁绘有天王、金刚和弟子像。门楣上方的壁板上,绘有三幅女供养人像。这些佛像和壁画都是辽代风格。
  在第一层的西南角上,有木制楼梯通往二层。二层以上,门窗洞开,塔内塔外景色浑然一体。塔外有宽阔的回廊和护栏,供人走出塔身远眺。
  近千年来,虽经多次地震,其中元顺帝时更曾大震七日,此塔仍安然无恙,说明它的抗震能力极强,反映了中国古代木构建筑的成就。

辽代清宁二年

上一篇:迪斯尼乐园?
下一篇:大杧有l捰衘_幨(摩?幨)?z.gq西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