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春节出游保健康之 照顾篇

细心照顾宝宝


出门在外,儿童的抵抗力较差,耐性也较差应该特别照顾,一路上会比较兴奋,对什么都有好奇心。


1.旅游前制定好路线,避免东奔西走,让宝宝过度劳累。这样可能造成抵抗力下降,感染上当地的细菌和病菌。

2.宝宝的衣物、食品、药品、手推车等要准备齐全。手推车一定要方便折叠的,这样父母省心,宝宝也很舒服,同时可以控制他乱跑,发生意外。最好多带个奶瓶替换,有条件的可以在酒店用开水消毒。小孩对新式食物都很感兴趣,不要让他随便吃东西,以免腹泻。

3.在坐飞机或坐车时,要把婴幼儿抱在怀中,防止随处走动,发生意外。此外儿童容易哭闹,应该准备一些他感兴趣的玩具,不要冷落他。

4.由于宝宝的抵抗力很弱,如果发现他精神不好,饭吃少了,活动少了,不耐烦、疲惫等就应注意是否生病,不要让他玩得太疯,以免感冒。

特殊照顾老人


老年人对新事物的兴趣和小孩一样,但是往往体力较差,对外界反应较迟钝,但是又不如小孩那样受约束,加强保健工作一定要谨慎。

1.老人一般喜欢不嫌劳累地运动,但是他们却是最需要休息来补充体力的。要照看老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游玩,定时休息,不要做比较消耗体力的运动。

2.老人的抵抗力比较差,不能随意减衣。如果是到温暖的小镇,也要多带几件防寒的衣服,休息一定要注意保暖。

3.由于胃肠功能减弱,在外地要谨防水土不服容易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乱。所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最好少饮或不饮酒,食物要保证新鲜和干净。

4.晚上回宾馆可以给老人按摩双脚,用热水泡脚。并给老人准备柔韧的鞋子,不要过软也不要过硬,以免扭伤脚腕。

5.要注意观察老人的状况,发现有脸色苍白、呼吸急促等症状,一定要询问,老人一般不喜欢告诉子女自己的不适,怕自己成为负担和麻烦,所以子女一定要细心观察和交流。
上一篇:看樱花的好时节是什么时候?
下一篇:五大迪士尼乐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