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在野外\ 找水源 ?

} a懡鍡H敏的}壓器官,多注意山乻、山o棥费隆⑴璧亍⒐鹊椎仁欠裼猩较蚱俨嫉牧魉畝r,有q!蛙r和水滃的叫r等。如果能}到?些r音,姫明你已}摉庥兴吹牡胤讲粣`了,N&可婭明?^~的水源是流R盏幕钏梢灾苯訕蛴谩?
但要特R%注意的是,不要把槰吹j9処的"V)V)"ruv做流水的r音。

嗅 v峥赡艿匦岬匠眔誰#味,或因槼槰^6怤O喌哪嗤列让良八莸奈兜馈H会嵫豯#味的方向\ 找水源。uv然?要有一定}摎WzM累。

壚察 a懼鴮P富的}摎W和知媂。去壚察R瘴铩⒅参铩#象、l#候及地理t熬车纫部梢哉业剿础?br>
根d诘匦蔚豏猓ǖ乩韙熬常衑返叵滤坏母叩?br>
如山乻下往往g有地下水,低洼哢、雨水集中哢,以及水^南掠蔚鹊叵滤痪摺A硗猓赹y河床的下面。河道的廔_N哢外Pt的最低哢,往下挖掘^~米左右就能有水。但泥o??多,需m杌瘑U理後,方可橋用。

根d趌#候及地面^yo涨閘羂 找水源

如在炎q钡南募镜孛鎫=是非常潮o眨谙郩O的l#候h澕拢孛婢胒於籢y不q钡牡胤降叵滤粡高;在秋季地表有水l#上f,凌晨常出s駗中似的薄?,晚上露水?重,且地面潮o眨瑠鞯叵滤桓撸砍渥悖辉诤涞亩荆乇砻娴南秪+哢有白霜fB,地下水位也比?高;春季解Q驮绲牡胤胶投痉釷屯淼牡胤揭约敖笛┽崛诨斓牡胤降叵滤痪摺?br>
根d谥参锷鷷w情l羂 找水源

生晈著香蒲、沙柳、櫖勵、金戄(也z1灻花)、木芥的地方,水位比?高,旦水岅也好;生晈著灰菜、蓬篙、沙埾旺的地方,也有地下水,但水岅不好,有苦味或o味,或^6?擙;初春fB。其它例枝悇?v|芽fB,sh有一哢j9枝已v|芽,此哢有地下水;入秋fB,同一地方其它j9fB己}摽轂茫鴖h有一哢j9処不灻,此哢有地下水;另外,悇如三角処iJ、梧桐、柳j9、瀩香柏,?些植物柣晈在有水的地方,在它P下面定能挖出地下水O啞?br>
根d赗瘴铩⒗虻幕頡涨閘羂 找水源

夏蚊囼聚集,且樭成W柱形r赖牡胤揭欢ㄓ兴挥星嗤堋⒋髧瀲x牛居住的地方也有水;另外,燕子樭怤的路}诤蛼溎鄘沙驳牡胤剑际怯兴春偷叵滤粡高的地方。再有,漥潐傍晚fB向水樭,清晨fB背水樭;斑滈群早晚樭向水源,?些也是判e匪吹囊纃凇?br>
根d谔靗#查化\ 找水源

天空出s屎绲牡胤剑隙ㄓ杏晁辉趐虾凇6有雷桘的zM雨栻下面,定有雨水或冰雹;在~=有o脳'的山谷埾定有水源;靠收集露水也可}榻庑┤济贾薄?br>
直接_炛参镏腥∷?br>
在南方的S饬种校絾U都有野芭蕉,也叫仙人蕉。?z.植物的芯含水量很大,柣要用刀\其_灥撞垦杆倏砮罚蚲有乾m璧囊簹訽瀮栔械纬觯鞍沤兜哪坌疽部墒秤茫趀穦绲那閘料拢梢猿錁狻H绻苷业揭案饇P、葡萄|P、s|猴桃|P、五昧子|P等|P本植物也可_炛衵k取橋用水。另外,在春天j9木要v|芽之fB,悇可_瀜晾⑸接躩9等U镜膉9^y及枝h澲衵k取橋用水。注意:千?不要橋用那些^6有乳o烈旱膢P或灌、U镜闹海卸尽A硗猓瑦効梢訽瀱苔、仙人掌及其果[嬷衵k取橋水。

提示:_炛参镏衵k取的橋用"水",容易媻岅,最好即取即橋,不要晈fB晸存放。

上述取水方法在野外缺水fB是有效的。然而,U畗地依靠上述方法去\ 找水源S{不是晈久之?,且很?栜很辛苦。柣限於少ex人T幔?-7)和短fB晸(3一5天)。不恑合人T醱>多或fB晸怤晈。就安全而言,希望朋友P最好不要恅栤水源一Qi天的路程,也不要U甶推瑂h曋S饬帧?br>
uv你在iu度疲a奮y渴之枦,找到了水源,最好不要立即狂橋,a蓨r就uvfB的t熬砲澕㘎水源?行必要的m杌拖締U理,以避免因橋水而中毒或染上疾玻
上一篇:S肳旅怞要注意五大事? ?
下一篇:春节出游保健康之 旅行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