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金字塔 埃及旅游的目的

中小学课本中就有介绍埃及和金字塔的文章,所以从小,埃及在我们的心目中,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报道众多的金字塔能功效,如尸体脱水干化、食物保持新鲜;提高记忆和思维能力;保障优质睡眠等,让金字塔、木乃伊、狮身人面像等充满着神奇色彩。多数人能决定花上万元到埃及旅游,就是冲着金字塔去的,是为了却从小的心愿。
埃及是世界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出国前尽可能多地了解古埃及文明和大金字塔的考古历程,才能让花费不菲的旅游,物有所值。埃及同样是发展中国家,也就是我国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处的水平。到埃及旅游,也就出土的古文物值得一看,除了逛博物馆,就是众多的金字塔,当然还有一座狮身人面像。
在埃及众多金字塔中,胡夫金字塔(一般称大金字塔)是几何学、物理学和建筑学完美结合的产物,在规模、质量和结构的复杂性上都是古埃及金字塔建造史上的巅峰之作。大金字塔是埃及唯一一座内部有迷宫似的通道和腔室的金字塔。大金字塔内部空间可能占总体积的15%~20%,而现在已知的空间仅占总体积的3%~5%。
观光金字塔,不单单是看外表,在金字塔前拍些照片,而要真正进入胡夫金字塔的内部(门票100埃磅)。虽然历来考古大金字塔所挖掘到的大多数的通道和腔室,如地下墓室,皇后室及其南北通道(2002年9月全球直播的机器人探秘),神秘的井孔通道(从皇后通道斜着通到下降通道,总长可达55米),国王室上方的五层 “减重室”等,并不向游客开放;只要出国前看过书,知晓前人依靠原始的照明工具,在幽暗的塔体内,通过清理碎石,利用声响的回音或共鸣的差异,才挖掘和探索出现今所知的内部通道和腔室;知晓所有的考古典故和神奇经历,就不会有现今绝大多数旅游者的感受:进入大金字塔内,就是顺着光线昏暗的通风不畅的内部通道,类似爬,到国王室,看看一具无盖的空石棺,然后原路返回。
去埃及前,先看《匹热迷能》(徐锦圣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其内容:附图详细介绍古埃及文明的发展史和在历来考古大金字塔活动中发现众多内部通道和腔室的故事;带着卷钢尺和小锤到金字塔内,有对照的实测大金字塔的通道和腔室的尺寸,切身体验考古研究;因为旅程中安排观光大金字塔大多是半天,时间很充裕,完全可以在塔内多待会儿,多多吸收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金字塔能,珍惜来埃及旅游的机会,让人民币花得物有所值。
上一篇:S肳旅行的五大好哢
下一篇:晈途乘幨不宜坐著打瞌睡 ,为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