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必到埃及旅游的原因

埃及与中国一样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但古埃及人创立的文明比我们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华夏文明还要早上几千年。相对照来看,埃及历史年表中的第十王朝以前的时期相当于我国历史年表上的新石器时代即公元前80世纪到公元前21世纪。古代中国还处在有史载的夏朝之前的帝禹时代,而当时的古埃及已经有了象形文字,并建造了硕大的金字塔
中小学课本中就有介绍埃及和金字塔的文章,所以从小,埃及在我们的心目中,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媒体报道众多的金字塔考古或探密活动和金字塔能的功效,如尸体脱水干化、食物保持新鲜;提高记忆和思维能力;保障优质睡眠等,让大部分人对埃及的认知和向往,更跟古老、神秘的金字塔而加深。
埃及旅游是以埃及古文明为基础的。去埃及之前得多读些相关的书,或者到埃及后请个会中文的当地导游带着玩,否则很多出土的古文物或古文明遗址还真看不明白。推荐看《匹热迷能》(徐锦圣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可知晓古埃及文明的发展史和历来考古大金字塔所发现的通道和腔室的典故以及神秘现象(书中附有图片)。埃及旅游行程中,观光埃及国家博物馆和大金字塔,必不可少。
埃及国家博物馆内珍藏的古文物实在太多,仔仔细细看则三天三夜也不够;若跟着解说员,走马观花似的扫一眼则钱花得忒冤了。看过《匹热迷能》,就知道有几处得多留意。1 胡夫的小雕像。胡夫给后人留下了最大的金字塔和最小的像。2 金字塔顶石。3纳尔迈青石板。4图坦卡芒展厅,看过这里,就能想象埃及的地下还埋藏着多少珍贵文物或宝贝。
观光金字塔,是为了却从小的心愿。到了埃及,能与金字塔亲密接触了,如果还只看外表,那还不如在家上网看相片,既清晰又全面还不用花上万元人民币的旅行费。真正到了金字塔,只是在金字塔前拍些照片,证明自己到过,不觉得上万块钱花得冤吗?有机会亲近金字塔,理所当然要进入胡夫金字塔的内部(门票100埃磅)。只要看过《匹热迷能》或携带着《匹热迷能》,即使历来考古大金字塔所挖掘到的大多数的通道和腔室,如地下墓室,皇后室及其南北通道(2002年9月全球直播的机器人探秘),神秘的井孔通道(从皇后通道斜着通到下降通道,总长可达55米),国王室上方的五层 “减重室”等,并不向游客开放;现今只是爬行纯商业性开放的游览路径,也会很有意义的,不会得出“进去看后悔1小时,不进去看会遗憾一辈子”的感叹。你可以带着卷钢尺和小锤到金字塔内,有对照的实测大金字塔的通道和腔室的尺寸,切身体验考古研究;并且旅程中安排观光吉萨金字塔大多是半天,时间很充裕,完全可以在塔内多待会儿,多多吸收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金字塔能。珍惜去埃及旅游的机会吧!要让人民币花得最大限度的物有所值呀!
上一篇:S肳旅行的六大坏哢
下一篇:如何恱d锹眯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