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攀爬大金字塔

从小就知道,古埃及人用巨大的石块堆垒成高大的金字塔,并且石块间的间隙连刀片都插不进去,也就理所当然认定金字塔就是角锥体。随着报道说到有关金字塔的考古发现和金字塔能的功效,如尸体脱水干化、食物保持新鲜;提高记忆和思维能力;保障优质睡眠等,更让金字塔充满着神奇色彩。报刊和电视中看到金字塔照片的机会越来越多,心目中“唯美”的金字塔形象随之被彻底打破。所看到的金字塔都是残缺不堪、由多级石块阶梯堆积而成,裸露的石阶表面也是凹凸不平。
网络兴起,能查到很多金字塔图片,看它的边棱就象略差的石阶,特意让人踩着登上塔顶似的。翻阅《匹热迷能》(徐锦圣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得知:大金字塔共有203级阶梯;其顶部是一个凹凸不平的截面,而不是尖顶,面积约为2.8平方米;从大金字塔粗粝的斜面能向上攀登到顶部。书中还转载了彼德 "汤普金斯所著的《大金字塔的秘密》中一段记载埃及当地向导带着Siemans的英国人攀登上大金字塔的顶部的经历。《匹热迷能》中还附有多幅照片:一群人正在攀登大金字塔;几个当地人陪着一位绅士在大金字塔的顶面,居然还有人在大金字塔的顶面摆场吃喝的照片。
等到埃及了,迫不及待地就赶到吉萨金字塔群,观光大金字塔。眼前看到和手就摸到的大金字塔也就是高高堆起的一座石头山,基底破损严重,有的石块间的间隙连拳头都放得下,真的很粗糙,不知“间隙连刀片都插不进去”是怎样来的。不管别的了,爬大金字塔吧。石块太高太大,得两三人配合,先助一人上去,再拉另外的人上去,以此类推。正费劲期间,背着长枪的警察赶来,嘴里大声吆喝着,糟了……,通过当地人交涉,还有给警察……。没事了,还与警察合影。只能想象自己登上金字塔的顶部的模样了。
回国后再细看《匹热迷能》,原来大金字塔的石块高度是从下而上递减的,基底的石块甚为巨大,高度多数可达1.5米,到了最顶部则石块就只有0.5米左右。因为已有超过200人在攀登大金字塔,尤其是到达塔顶时,无缘无故地摔下来而死亡,所以大金字塔早被埃及官方下令禁止攀登了。不过,违反规定爬大金字塔是埃及游最有意义的事,不就多花点钱吗。那么多人去埃及,就只是看大金字塔的外表、摸摸那些大石头、拍些照片,连再花100埃磅(门票)进入胡夫金字塔的内部、吸些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金字塔能都放弃;花上万元就证明自己到过大金字塔,那真是冤大头。
上一篇:出游提防旅怞}満现??
下一篇:游埃及观金字塔,怎能物有所值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