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春节出游保健康之 旅行后

旅行后

别因疲劳乱了方寸

每次游玩回来, 做什么都心不在焉。家里清洁也没有人做,饭也懒得做。总是一家到餐馆吃一顿大鱼大肉, 都没有什么胃口,总觉得很疲倦,心情也很烦躁。

旅游结束归来的时候,小孩和家庭主妇肯定是最留连忘返的。小孩的脑海里一天到晚就会出现游玩的情景,而主妇面对家里的厨房可能没有激情做家务。 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做准备。 出门旅游不要超过5天,这样有1、2天的时间可以休息,恢复状态。 也要为全家的健康状态做些准备。

★“节后综合征”:

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风景和嬉戏的场面,小孩无法入睡。失眠症是非常普遍的,这时候一定要避免油腻食物。

睡眠是调节情绪的有效手段,回到家里无论如何都无法入睡,可能是暂时的不习惯或时差等原因造成的。此时,入睡前洗个温水澡,听听音乐,父母可以跟小孩做简单的交流,让他慢慢的入睡。

而上班的人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假期的最后一天在家好好休息,上班前夕不去参加聚会等容易让人兴奋的活动。可以给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天,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也是在感情上的一种宣泄,不知不觉间也许就缓解了一些症状。当然,改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是重要的办法之一了。

老人长途旅行回来,可用温水泡脚、按摩腿肚来缓解疲劳。

还可以在家里进行小幅度的运动,可以使自己的生理机能保持紧凑的状态,共同做家务、组织家庭游戏、压缩看电视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等,这样才能使心情调整到一个最佳状态。

★衣物要消毒:

旅途归来的衣物不能随便乱扔,内外衣裤更不能混在一起洗,可以适当选用消毒液,最重要的是要在太阳下晒晒,可以让紫外线杀菌。

★“上火”:

不少家庭旅游归来最普遍的现象是“上火”,口干舌苦、食欲不振,还有的人眼睛发红、牙痛、口腔溃疡、嘴角起疱疹等, 可以准备茶水和水果。调整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不急不躁,也可以让“内火”慢慢降下来。
上一篇:旅游防“宰”术
下一篇:乘船遇险如何自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