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火幨乘坐的注意事?

火幨是我W 旅怞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的特炥是?客量大,幨次n杧海瑢挥玫土型究梢詂鄢恕⑼A簦ㄔ趲势庇行赒g),具有一定的桯活性。此外,悇有夜晸行幨的Q*越性。旅怞者可以利用夜晸行幨的物炥,在夜晸崟路,既可{朗B晸又可{朗∽∷迣唬谕局械玫叫菹ⅰA硗鈵効衫弥袕Ic鄢说奶貫蓿跀5路沿}诙嘤螇絕~P 地方。火幨v|行fB刻是固定的,不受天l#影?,便於我P掌握fB晸合理安排日程。

乘火幨a勺⒁庀铝蠻O楲:

(1)岦票

幨票分三z.:客票、加快票、佸掙票。旅客尫加快票或佸掙票必?有庍座或硬座客票。如果l捰袑返綆势庇旨膘渡蠋蔲B,可采取先上幨後堒票的方法加以堒救。堒票fB,要核收堒票尰。如果尫了票,未}搄⑵本蜕狭藥剩诓槠眆Ba?p交堒j弧?br>
(2)幨票有效期

幨票的有效期是按乘幨埾程?算的。300公埾以Qgp篞i日,301公埾以上,每增加500公埾加一日,不足500公埾的也按一日?算。改|=後的客票、加快票提前乘幨fB,有效期_瀃鏂洺藥嗜掌饖算;改c鄢藥蔲B按原票指定乘幨日起?算。旅客因病,在客票、加快票有效期Qg出示懌vB婭明或}搸收緥I[鎓B,可按[鏂洃玽B日ex延晈,但最多不能超怤10天。恢_┞眯衒B,仍按原票剩?有效fB晸?算。佸掙票不能延晈,但可彟退票手~尅?br>
(3)幨票|=婭

旅客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和幨次乘幨fB,在不延晈客票、加快票有效期N&在列W 有能力的h澕拢蓮硪淮翁崆盎蚋耐沓藥适謣專類r不超怤晪幨前2小fB。佸掙票不彟理改|=。旅客在中廔站c蹘屎椭型鞠聨驶謃┞眯衒B,不娭乘坐何z.列幨都a蓮韡=婭手~尅?br>
(4)行李

旅客e^6品免尰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10公斤。e^6品的晈度和氃zM要恑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悐。易爆易燃危柂品、妨y公共圼生及污染幨?的物品都不能^6入幨Qg。

(5)乘坐火幨防v苤腋?br>
在幨上,不娭是白天悇是晚上,尤其是在夜晸,要切?不可?不相媂的人?流睡壓、看包,不然,犯罪分子g?手r}羊,v茏吣惴旁谛欣罴苌系男欣睢?br>
在列幨靠站fB,往往出s啵瓷舷鲁丝投啵易坏娜硕啵倚欣罴芸盏氐亩唷4薴B要特R%注意防{姆缸锓肿觧>水摸沍,留神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佩戴金拃首橚,很容易成p篸6Yj的\象。

在幨上掏?岦物、尫橈fB,尤其是哢在人d嗳说那閘料拢灰薥自己的大把?票露出O啠绻麙票露出O啽灰恍┤丝磯嫞苋菀妆籨6或被v堋?br>
栤座位上^了⒕筒汀⑷朋友,或去排枈打晪水,或是在停幨fB下幨尫gq西吃,千?不可u"生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密切防止行李被v堋G胁豢蓶ū憬訍N他人恀怤的橋料,尤其是已}摯驎嫹饪诘臉蛄稀=麿喞寐樽順蛄戏缸锏男蠷障鄒v猖獗。

上幨用包OT座位fB,或下幨在窗口娝人恀包交接fB,因人栤包有fB晸之差,此fB,人多物多又忙N偅豏%留心行李包被人提走或娍包。

在幨上要\那些坐立不安的人,\agq_5西望、瞄O喢槿サ娜耍皥輛 屻傻碰擦他人的人,都要注意V醇臃纚模趴煞纕堋?br>
(6)乘火幨遇到UO楲投?方法

人P外出旅怞岦票乘火幨,一旦v|生UO楲後,旅客a蓨r向哪些部晙投?呢?投?有曑幨站,要UO清妑站\l於哪P ?路分局,?路分局Qg有路槰彟公室、客怟分哢,可以向他P[胄拧⒋驏麏q投?,也可向妑站所\l市、~#的消ST、工商局物P繒投?。投?列幨要首先弄明白它柛\l於哪P ?路分局、哪P 客怟段,然後再寄信或打桘妐}f妑?路分、市政府有曑部晙。在q!法得知妑站幨\l何?路分局、路局fB,也可向?道部?行投?,它g\投?Qg容廔v|}f有曑部晙的。

(7)火幨票恴失哢理方法

在乘幨前N失火幨票,a蓨rzMiu\ 找,如果?得所岦幨票的票哶,最好到幨站退票窗口c浭В瑒,一有人拾到後O喆送似保ぷ魅薚峥梢蕴婺鉢幨票扣下,交公安部晙[槔磲醰|悇}f你。如果N失幨票者已q!力再岦尫幨票,可到uv地民政部晙姫明情l粒瑠饲骬k助。

在列幨上v|s﨨失幨票,要_濶失站起另被前程幨票;如果不能判明N失站,_炞罱岱絨遡m站起堒票;如果不能判明是N失幨票fB,按q!票旅客哢理,_灹袔适紇|站堒起。

N失幨票重堒幨票後又找到自己原O喌膸势保⒓聪蛄袔蕰wr明。在x盒舚!疑後,由列幨晈晪具婭明交}f旅客,到旅客下幨站?同原票交幨站售票窗口,彟理堒幨票票P謣專杖⊥似睂弧毫朔乐筃失幨票,乘幨人一定要妥善保管幨票,和?款分放,以免票?栙栙N失。

(8)夏季乘坐空娍火幨注意防Q停騪夯饚试谝箷撔袡蹘蔨碌膎炔坏?0e氏度,柣穿短袖、塷衫栥以忍受。
上一篇:去野外旅游时必带什么食物?
下一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