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春节出游如何选保险

春节黄金周即将来临,商报特推出“出游宝典”,从方方面面“体贴”热爱出游的你。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喜庆节日,选择春节假期出游已经成为许多人过年的新方式,出门在外除了放松心情、欣赏美景,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了。

怎样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呢?除了在行程中需要注意安全外,也可以考虑购买一份旅游保险,为自己多加一道安全保障,尤其是准备进行探险游、生态游的驴友。

车船票含旅客意外伤害险

强制性的旅客意外伤害保险往往包含在车船费用的票价之内,旅客在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投了这种险。一般来讲这种保费是按票价的5%计算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一般为人民币两万元。

保险期限为验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起,至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止。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导致旅客死亡、残疾或丧失身体机能的,保险公司除按规定支付医疗费外,还要向伤者或死者家属支付全数、半数或部分保险金额。

飞机票和汽车票的保险一般为自愿投保。

自主选择人身意外伤害险

跟随旅行社出游,游客可自愿选择在保险公司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份保险费为1元,保险金额1万元,一次最多投保10份。

该险种每份保费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起算,保险期限期15天,期满可续保,一次可投多份。在保险期内,旅客因遭意外事故、外来袭击、谋杀或为保护自身或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致自身死亡、残疾或身体机能丧失,或随身携带物品遭盗窃、抢劫等而丢失的,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此保险也属于自愿性质。

但是,如果进行的是高风险的探险活动,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办理相关保险,也提醒广大驴友安全第一。

救助险险主随时可获救援

这类保险是国内的各保险公司与国际(SOS)救援中心联手推出的旅游险种。它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旅游者拥有这种旅游救助保险,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救助。

出境游可选求援险

这种保险对于出国旅游十分合适。有了它的保障,游客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由于不谙当地习俗法规引起了法律纠纷,只要拨打电话,也可获得救助。

保险公司的旅游类保险有团体险和个人险:跟团出游的游客会由旅行社代为购买保险,而短期出游的游客,也需要通过旅行社等团体来购买保险。有特殊保险需要的游客可前往各保险公司询问并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险种。
上一篇:地名的命名应遵循的原则?
下一篇:原以为路线正确,却误入歧途该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