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原以为路线正确,却误入歧途该怎么办?

原以为路线正确,未料却步入另外的路线,这时应考虑以后的行动。

原以为行经的路线很正确,未料一时疏忽了各种指示,却步入与预定行程不同的路线,对于在何处出错,一般经回想即可发现,倘纯属生手,应向他人问路,然后再谨慎地作出判断。但有些人仅稍微对野外行动有所认识,就往往凭着一知半解的知识,亦不能充分研讨“此处有无问题”。就冒冒失失地赶向前方,因而延误行程,甚或步人陷阱。所以,应采取谨慎态度较妥,在途中,即使是内心稍存疑问,均应暂时搁下背包休息,取出地图仔细查看,或向其他人询问。

那么,一旦发觉误人其他路线的情形,究竟如何处置呢?首先,应取出地图或行动指南,明辨那一条路线通往何处,并确认现在位置。如果偏离不远,则应迅速折返预定路线。

判断出折返正确路线耽搁时间太长,而按照目前路线前进,亦能设法与预定路线会合时,则不妨考虑继续采取此一行动。

若队员之中有曾经走过该路线者,则其对该路线的状况必然有所了解,此时可考虑继续进行,并由其人引路。在这种紧急之时,亦应仔细讨论,如只能根据手册上的有限资料进行判断,则必须妥善应用地图或登山指南之类。

首先应考虑假设走那条路线,能在何处与预定路线交会?假设能够交会,需耗费多少时间?其损耗对计划是否造成极大影响?是否应视其状况变更当天的露营地?

其次进行路线的修正。对于行经路线,需加以确认是否凭本身能力即可跋涉?是否身处危险地区?是否携带足以通过该地区的绳索等装备?

假如决定行经该路线,必须注意开展行动时,不可再犯相同的错误。在抵达预定路线之前,各个队员必然感到心有余悸。这时,身为领队者最主要的是注意避免队员的信心发生动尧或朝不利的方向联想。

判断出不能与预定路线交会,且系自己能力所难以应付的路线之时,则不论耗时多久,亦应毅然折回。同时必须重新估计行程,并详加讨论新的露营地设于何处、食物与装备是否足够等。经历百般跋涉又折返原路,必然感到疲惫,但不可气馁,应坚持到底。
上一篇:春节出游如何选保险
下一篇:酒店几星级的标准是如何划分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