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哪些国家必须买保险?

旅游意外险品种很多,保障范围也不尽相同,应对症下药,买合适的保险。以下几个问题不妨多加注意:航空保险买不买?20元航空意外险只保几小时的旅程,似乎不太划算。不过,考虑到航空意外出险概率虽然不高,但一旦出现对乘客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因此,对此类意外险还是购买较为稳妥。

交通意外险买不买?如你在城市之间往返,最大的意外来源就是交通工具。此时投保交通意外险就非常重要,且成本较低。不过,这类保险对下车后的意外就不负责了,如果你要去危险度比较高的旅游区,仅仅买交通意外险是远远不够的。

旅游意外险怎么买?如果你觉得旅游过程存在较高的危险,那么买旅游意外险就较稳妥,保障比较齐全。当然,旅游意外险只管旅游,如你是探险性质的旅游,那普通的旅游意外险就有很多鞭长莫及的领域。

当然,对于危险度较高的旅游,也并非无险可保。如美亚保险公司的“畅游神州”境内旅游保障计划就承保许多高危项目,如滑雪、滑水、潜水等水上娱乐活动,及跳散骑马、远足、急流划艇、攀岩等其他娱乐活动。

此外,去申根国旅游一定要保险。尤其是去法国、德国、荷兰等申根协议国公务、旅游、探亲的人士,买保险就成为必需的功课。

上述国家对申请去该区域旅行的中国公民,提出了强制性保险要求,办理签证必须提供等值于3万欧元保额以上、含全球紧急援助功能的国际旅行保险保单和复印件。

当然,出国旅游买保险决不仅是为了顺利入境,更重要是对自己的保障。如果去旅游的国家有一定危险性,不妨购买附加有国际紧急救援保险的旅游险,一旦出现意外,可通过国际救援中心(SOS)的报案电话获得第一时间救援。
上一篇:春节出游保健康之 旅行前
下一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