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分不清东南西北怎么办

问路。这是最好的办法。多向人打听。不上深山老林,没有什么关系。买个指南针,行不行?有手表就可以解决方向问题:
1、如果是上午9:00,将手表的时针对准太阳,然后,向右测量转移45度,基本是正南方……
2、如果是中午12点,即可用手表的时针对准太阳,你面对的方向就是正南方……
3、如果是下午5点,把手表的时针对准太阳,向左测量转移75度,你面对的就是正南方……
4、基本原理是每天24小时,每天地球转一圈是360度,因此,每小时旋转15度,看起来是太阳升起,然后向西……实际上是地球向左旋转……因此,利用手表的时针可以测量出太阳的方向。
5、知道太阳的正南方向,就不难知道东南西北了……这个方法不错,可以借鉴借鉴。
上一篇:什么是直辖市?
下一篇:只有可可西里有藏羚羊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