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老年人外出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作为一项非常有益于身心的休闲活动,旅游对于已经退休的老年人而言可以开阔心胸、增长知识、锻炼身体,给单调的退休生活增添一抹色彩。不过,老年人毕竟不是年轻人,许多问题需要注意。 
    
    何时出游最好:一般而言,每年的春季、初夏、秋季、初冬,气候不冷不热,最适宜老年人出游。在这些季节里,应避开节日旺季,淡季出门最理想。   
旅游方式选择:可以选择个人独来独往这样一种自由自在的方式,也可以和家人或是亲朋好友同行。一切应根据自己个人情况来决定。   
    出门前要体检:老年人旅行前都应体检,征得医生同意,9e6方可前往。然后再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和病情,选定旅游点,安排旅行日程,能远则远,不能远则近,不要勉强。   
    携带常用药物:除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如降压药、扩血管药、催眠药,还应备有感冒、腹泻、止痛之类的药物。急救药随身带,以应急需。若晕车船,还应带上防晕药。   
    防止受凉感冒:夏日旅游,北方气候多变,南方多雨,早午晚温差大,还要带上雨具。老年人机体免疫与抗病能力下降,应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受凉感冒。   
    避免过度疲劳:旅行社安排日程时宜松不宜紧,活动量不宜过大。游览时,行步宜缓,循序渐进,攀山登高要量力而行,以免劳累过度,加重心脏负担,心肌缺血缺氧,引起旧病复发。若出现头昏、头痛或心跳异常时,应就地休息或就医。   
    住处舒适安静:为保证每天6至8小时睡眠,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求舒适安静,便于相互照顾。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稍垫高,以防下肢水肿。   
    避免睡前兴奋:睡前兴奋,会招致失眠和多梦。睡前不要做高强度的活动,不宜看紧张的电视节目和电影,勿牵挂家事,勿饮浓茶或咖啡。   
    睡前放松活动:老年人多心虚神气不宁,如能睡前在室外空气新鲜的地方慢慢散步半小时,或练练气功、自我按摩一下腰背肌肉,让心境宁静,对睡眠甚有裨益。   
    睡前热水泡脚:促使血管扩张,引导气血下行,使睡意蒙目龙,入寐时间缩短,睡得更熟、更香。   
    注意睡眠姿式:以“卧如弓”为佳,尤以右侧卧尤好,可有利于肌肉组织松弛,消除疲劳,帮助胃中食物朝十二指肠方向推动,还能避免心脏受压。右侧卧过久,可调换为仰卧。舒展上下肢,将躯干伸直,勿将手压在胸部,不宜抱头枕肘,双下肢避免交叉或弯曲,全身肌肉尽量放松,保持气血通畅,呼吸自然平和。  参考文献:http://www.psycard.net/auto/da


上一篇:古代园林理水的方法是哪三种?
下一篇:春季出游注意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