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代客泊车?

    “请把钥匙交给我,我们免费帮你停车。”有车族在酒店用餐或在娱乐场所消费时,商家服务周到的“代客泊车”让人感到方便和温暖。
    
代客泊车尚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来规范,是其至今常惹纠纷的原因。单纯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代客泊车应属于经济合同关系。车钥匙交给了服务场所认可的正式代客泊车人员,车主领取了相应证明,则车主与服务场所之间就形成了具有商业行为主体的保管合同关系。一旦因事故造成损失或因其他原因造成财产损失,服务场所应该承担赔偿责任。但目前代客泊车基本上属于服务场所的自发行为,缺乏法律法规加以规范。代客泊车--最好双方签字交接

现阶段代客泊车发生问题,往往只能靠当事双方协商解决,因此车主自身需要提高防范意识。法律界人士建议,有车族应在交车前向泊车员索取盖有商家公章的停车证或签个简单的协议,对车况共同作出认定,最后交车时再作认定,可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而作为餐饮业应加强自身管理,对代客泊车人员的基本素质严格要求,进行把关,在提高服务的同时把风险降到最低。当然,车主也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上,因为消费者对车内丢失物品的举证十分困难,也很难得到相应的赔偿。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则建议车主,在把车交给泊车员前,应查看对方的驾驶证,因为《交通法》也有规定,不得将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开,否则,车主会被追究责任。


该回答在2月23日 13:42由回答者修改过
上一篇:_灨V莺蚟葧如何搭交通工具到江西的?州?尰用又是如何?
下一篇:请大家回答帮帮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