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五一 自助旅游实用手册

旅途警示语 外出旅游牢记七要

●周密的旅游计划

●注意旅途安全

●讲文明礼貌

●爱护文物古迹

●尊重当地的习俗

●注意卫生与健康

●警惕上当受骗

旅游六要素

户外生活丰富多彩,但却有几条共同的守则,诸如"不乱扔拉圾","严格管理火等等.先不必准备各种告别用具,待习惯之后,再慢慢地买齐各种野外用品,进一步尝试新的起点.

这就是"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形成的过程,是个从低级到高级发臀 的过程,深信今后还将会有第7个字出现!

按照这六个要素,安排和进行旅游活动中要特别注意什么呢?

一、吃

这是首要的,只有吃香好,才能游得好,所以一定要吃饱,吃好,吃干净.

二、住

不要住太贵的饭店.因为出来主要是旅游,而不是睡觉,所以干净,舒适即可.

三、行

选择浏览目的地,一定要注意该处进得去,也出得来.

四、游

游是核心,一定同导游配合好,可领略到更多乐趣和知识.

五、购

异地他乡购些物品也是乐趣之一.

六、娱

娱乐乃人之常情.

旅行七忌

忌走马观花.我们出来旅行,目的是愉悦身心,增长见识,如果我们每到一地而不去细心观察鉴赏当地的风土,则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忌行李过多.旅行时带过多的物品是没意义的,它是我们旅行的累.带在身边,行动又不方便;放在旅馆,又不安全.所以我提倡一包政策:所有行李只须一个大背囊.

忌惹事生非.旅行的地点始终不是自己"地头",蛮劲,霸气还是收敛点好.

忌分散活动.如果是一伙人支旅游.最好不要各有各的节目,至少保持两,三人的人数才分散活动.切忌单独外出!切记,切记!

忌钱人分离.多个心眼,小心为上的好.

忌带小孩.小孩子时刻需用要大人的关照,使大人不能全身心享受施行所带来的乐趣.小孩将来的日子还长,将来还需要的是机会!

忌不明地理.每到一地请先买份当地地图,一可作走失时应急之用;二可留为纪念.
旅行期间必做的事:

1、品尝当地地道美食.

2、参观当地代表景点.

3、购买当地特产.

4、买份地图,再逛逛大街小巷,了解当地风土人情.

如果你到了某地而没能做齐以上几件大事,约等于没去过.听说过:"不到长城,不算到过北京"吗?你也不愿做此等傻事吧?


上一篇:游览寺庙有什么禁忌?
下一篇:告别旅途晕车的七种方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