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青岛新十景包括哪些?

 浮翠流丹——青岛新十景之一
  以“五月的风”大型雕塑为主景,“五月的风”坐落于浮山湾五四广场南端,南面濒临碧波荡漾的黄海,北面经由开阔的五四广场与青岛市府大厦相联。
  “五月的风”大型雕塑蕴涵青岛为“五四运动”导火索的历史象征,同时喻示祖国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里的“浮翠”还有“浮山耸翠”的意思(浮山为崂山延续到青岛市区的余脉),与五四广场互为借景。

  秀掩重关——青岛新十景之二
  八大关是青岛历史悠久的风景区,区域内以各关隘命名的道路,道路两旁各种树木四季翁郁,特色各异。树木掩映下,异国风格的各式建筑突显欧洲文化风情,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这里的“重关”,还突出了长城十大关隘的风貌,体现历史的厚重感。

  琴屿飘灯——青岛新十景之三
  (小青岛历史旧名沿用)以小青岛及其灯塔夜景为主景。夜色下小青岛灯塔及周边灯光倒映在青岛湾海面,波光粼粼,灯影起伏,意境优美。

  飞阁回澜——青岛新十景之四
  (回澜阁历史旧名沿用)以栈桥回澜阁为主景,登阁远眺,万顷碧波涌来眼底,恍若迎浪前行,飞阁回澜由此得名。

  汇泉踏浪——青岛新十景之五
  以汇泉湾畔的第一海水浴场及鲁迅公园海滨为主景。每逢盛夏,第一海水浴场万人竞浴的场面蔚为壮观,沿岸的鲁迅公园风景如画。这里的“踏浪”情趣盎然。

  东海艺影——青岛新十景之六
  青岛古为“东海之滨”。青岛东海路海滨雕塑园园内绿地葱郁,景树造型各异,雕塑神工天成,可谓大自然造化与人类文化杰作的完美结合。

  太平天音——青岛新十景之七
  以太平山巅的电视观光塔为主景。“太平”是指整个太平山景区(包括中山公园等),此外还喻意太平盛世的意思。电视塔拔地凌云,这里的“天音”是指该塔广播电视发射功能,巧妙之处在于不言“塔之高”,而能使人产生高塔擎天的联想。

  鱼山海月——青岛新十景之八
  以小鱼山为主景,在小鱼山览潮阁上观海月,别有一番情境。尤其到了农历中秋节,一轮明月跃然苍穹,水中天上月色共生,使人浮想联翩。

  金岭缀珠——青岛新十景之九
  以崂山区世纪广场为主景,金岭意指地名,这里崂山区行政中心广场、文化博览广场、国际会展广场、旅游购物广场、娱乐广场一个接一个,场面宏大,景色壮观。从空中俯瞰,这些风格各异的广场如一串明珠散落人间,故言“缀珠”。

  红楼暮霞——青岛新十景之十
  以信号山为主景。信号山为前海最佳观景点之一,山顶三个火炬式红楼及山腰的迎宾馆别具特色。在信号山上看晚霞可谓一绝。每逢农历二、八月,晚霞尤为绚烂。在一片晚霞的映照下,迎宾馆和山顶红楼的剪影,如入画中。

琴屿飘灯
青岛新十景包括:五月的风、八大关、小青岛、栈桥回澜阁、第一海水浴场、海滨雕塑园、电视塔、览潮阁、世纪广场、信号山。

上一篇:有谁知道奥博斯恩庄园?
下一篇:热带口炎性腹泻是怎么回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