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不同国家该付多少小费合适

在日本,当进人饭店大门时,顾客可向女招待员付一些小费,而对于其他人员可不必付。

在泰国,顾客所付的小费,无论多少,都是需要的。

在新加坡,付小费是被禁止的,如若付小费,则会被认为服务质量差。而澳大利亚没有给小费的习惯。

在瑞士的饭店餐馆,不公开收取小费,而司机则可按明文规定收取车费10%的小费。

在法国,付小费是公开的,服务性的行业可收不低于价款10%的小费,财政税收也将小费计入。

在意大利,收小费属于"犹抱琵琶半掩面"的半公开现象。当遇到"拒收"的"示意"时,你最好是乘送账单之机递上小费。一般在意大利饭店里(餐馆),客人最多给10%的小费。在咖啡馆酒吧,一般酒台上放着专给你放小费的小盘子或储钱猪。在旅馆里,通常每周给打扫清洁的女工5个欧元。坐出租车则不一定要给小费,把车钱凑成整数就行了。

在北非及中东地区,收取小费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许多从事服务性活动的老人与孩子,小费是其全部收入。如遇顾客忘却付小费,他们会追上去索取的。

在美国,小费现象是极普通而自然的礼节性行为。一般来说小费是消费的10%-15%,不过经常有人高兴多给点。有些餐厅在结账的时候专门列有一项是"小费"(gratuity),必须要交的。付小费的其他情况包括坐出租车和到旅馆请人搬行李等。在这些情况下付一两块钱小费就行了,而不是15%。坐出租车付10%的小费。严格地说,服务员应该为小费报税。但许多人少报,因为付的都是现金。

墨西哥人将付小费与收小费视为一种感谢与感激的行为。


上一篇: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下一篇:跟团出游,买哪种保险比较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