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区分东南西北。

1、带一块标有南北极的磁铁,要辨方向时,把磁铁悬挂起来,这磁铁会指向南北,这样就能知道东南西北了。
2、看太阳, 用指针式手表,时间要准,将时针对准太阳,12点所指得方向就是正南方
3、掌握东南西北各个方位的标志建筑物,每次面向北边的那个建筑物,就知道其他三个方位了。 面向北面,左手是西,右手是东,背后是南。
4、用指南针

东南西北实际上,只是相对于地球而言。
由于地球的自转,使地球表面形成一个磁场。磁场拥有S极和N极,S极就是地球的南极,N极就是地球的北极。
理论上,顺着S极和N极的轴心线,(N极在上方,S极在下方),握起左手拳头,拇指所指向的与轴心线成90度的方向就是东面,相反方向就是西面。
实际中,准确的话,都是用指南针,指南针指向的是正南方,逆时针转90度是东方,转180度是北方,转270度是西方。

上一篇:能介绍云南省丽江
下一篇:户外活动时带好哪些急救物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