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驾游要注意些什么?

自驾游已成为时下有车一族最时尚的出游方式,不过在享受自驾车旅游的快乐时,“自驾游迷们”需要在出发之前做好各方面的出行准备,这样一来,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无忧无虑尽情的玩个痛快,自驾游“高手”自驾经验,和“自驾游迷们”分享,第一次自驾车旅游的朋友,可要牢记在心哦。

  出行篇:  

  行前要对车“全身体检”

  特别提醒:出行之前,一定要选择正规大型的4S店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

  不要在“野鸡”油站加油

  特别提醒:出发前应选择质量过硬的大型油站加满油,沿途切不可随意选择油站,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加油车辆较多的油站。

  出行前带齐“四大法宝”

  特别提醒:出门在外,车子难免有个万一,“四大法宝”随车携带,有备无患。这些法宝是: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备用轮胎。

  出行前要先预定酒店

  特别提醒:事先应预定好酒店床位,可以通过旅行社订,可以找当地朋友订,也可以通过网上的旅游服务信息网订。但是要多留个心眼,提防“野鸡”网站,交了订金,到时候却被人放鸽子。

  出发前设计好旅行路线

  特别提醒:除网上了解之外,还可以向旅行社和当地旅游部门咨询,在确定景区景点后,就要选择行车路线,行车路线的选择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国道的原则。同时,还要根据地图和熟悉该条路线的朋友所提供的情况,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要心中有数。

  保险篇:

  有针对地购买旅游保险

  特别提醒:车主应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最符合自己的产品。一般来说,游客出游可以选择以下3种类型保险:一是旅游救助保险,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救助;二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三是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加探险游和惊险游的游客最好购买这类保险。

  修改保险单买好养路费

  特别提醒:为了以防万一,出发前应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批改”,将承保范围扩大到市外。另外,要记得带齐所有相关证件、票据,如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车船税单据。需要注意的是,出发前一定要购齐养路费。

  问答篇:

  问:驾车去下雪的地方应注意什么?

  答:在雪地驾车一定要注意技巧,雪地平路要连续点刹,下坡路要用低挡,上坡路最好不要停,以防不能起步。正常行驶可以适当拖挡(低速高挡),增加前进阻力。后轮左右甩时要向甩动方向打方向盘。

  问:自驾游中,遇见前面同方向有个大车(满载)不给你让路怎么办?

  答:紧跟其后,找准机会,超过它。

  问:如果车行驶在野外没油了怎么办?

  答:拦一辆大车,从他的车里用管吸出几升油即可,油号不一不要紧。不要拦小车,一般小车是不能抽油的。

  问: 连续下山,刹车片过热引起制动不灵怎么办?

  答:停下来,自然冷却。千万不要用水冷却。

  问:野外夜间行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如果是后半夜,会车时要连续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方注意,对方有可能在打磕睡。对方远光灯不关,一定要提前减速,预防同方向的拖拉机等不明物。

  问:长时间开车(连续行使3小时以上),如何降低身体疲劳程度?

  答:将驾驶座位向后调,最大限度为止,仰躺着开车,养成这个习惯(身材矮小者不宜)。

  问:山路弯道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白天在山路弯道行驶,一定要行驶在自己的车道(看不见对面的情况),高速下坡转弯时,一定要提前减速。

  问:野外临时停车注意些什么?

  答:不要在转弯处,某一方向视线不好处,坡度大处,有可疑人逗留处,或者其他你感觉不稳当的地方停车。


上一篇:“自助”旅游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易爆物品包括哪些物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