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助旅行时有什么省钱方法?

如何在自助旅行中省钱 秘籍(勿外传哦) 发表时间:2006-08-01 11:55:41.0
1,门票:有导游证最好,没有的话有学生证也行,如果还没有有记者证也可以试试,如果再没有,就逃门票:D;逃门票,我有丰富的经验,曾经想写过一攻略。后来怕太招人注意了,没写。现在只是随便透露几点经验:第一,早入晚潜法:顾名思义,在工作人员上班前和下班后,大摇大摆地进入景区。这个方法俺使用过n 次,是最没风险的一种。当然睡懒觉者不适用。曾经一次在鼓浪屿因为贪睡了那一会会儿,仅仅比6:30分晚15秒到日光岩门口,结果被售票员从身后赶过来拽住;第二,当地人接或带路法,早几年的宏村,只要打客栈老板的电话都会接你们进去。再或者很多景点都有小路进去,当地人熟知,可能需要一些费用才肯给你带路。风险:很可能付了带路费,却最后还是被抓住补票;第三:直接冒充当地人法,比如很多景点只要是当地人(或亲戚)就可免票。要求你不能背着65升的大包,这太过招摇。而且最好有当地方言的口音----掌握一门方言和掌握外语一样重要;第四:自寻门路法,这特别试用于古镇村落游,在骛源的徽派村落,我自己在村门口(售票口)琢磨了一会就琢磨过来了,那村旁有一河流而过,沿着河流溯溪而上一小段,自有岔路通向村口----这个道理很简单,古时候建村落则水而邻是最佳的,抛开风水因素说,水和村民的生活可是息息相关的。一条河,上游洗澡,中游洗菜,下游洗马桶----这是流行过了千百年的生活。还有很多方法,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有人说,逃票是不对的。首先我得承认,我也知道不对。但是有些景区的票价太过离谱,再者,逃票简直就是一种自助旅行与生具来的乐趣,套用一句广告说:人类失去逃票,世界将会怎样?不赞成逃票的人可以尽情鄙视我,我的格调一向不高。买盗版曾经总是冲在最前。
 2,汽车:能搭顺风车就搭顺风车,嘴甜点面善者适用(但GG的可行性比较小,人多也不适用),没顺风车搭就做卡车货车,再或者人多的话包车甚至比单个买长途车还便宜----在凤凰时,我们凤凰队的7个人包个小长安,每个人都把BigPack之类大包横抱在胸前就这样,挤得跟凤尾鱼罐头似的。包车一个电话就叫来,并且直接送达目的地,算下来还人均便宜。这多划算啊。当然切记一定要坐满座,个别时候甚至可以加座,榨取最大的剩余成本。在丽江的时候,我们一行是7个人,包了辆9座的金杯,先谈后总价钱,然后转手在青年旅馆迅速招到2人,后此二人都成为旅行归来依然保持联系的好朋友。又省钱又多了朋友,何乐不为呢?
 3,火车:能坐着就不躺着,时间长实在累就白天买坐票晚上补卧票,如果一上车就是晚上那先买卧铺票买到第2天一到早的过路站,第2天一大早再补票(不过有站的危险:}) 提前查好列车时刻和价格相当重要,推荐火车票网http://www.huoche.com.cn
  4,飞机:妈的,坐飞机的人还想谈省钱?扁!
  5,吃:人多吃一定比一个人吃便宜(人均),再或者就艰苦朴素,我曾经一次一个人外出吃了好几顿煎蛋面,一顿才两三元,但越吃越香啊。--- -这是什么道理呢?第1次吃面,错过饭点半小时吃。第2次错过1小时吃,依次类推……想想看,当你错过饭点3个小时,比如下午3点吃午饭的时候,那吃什么东西不香啊!这就是最少的钱吃最香的东西的原则----我一般是不传外人的噢:D
 6,住:显然住帐篷最省钱。----但这个没讨论意义了。显然住酒店不如住宾馆,住宾馆不如住旅馆,住旅馆不如住招待所,住招待所不如住地下室,住地下室不如火车候车厅窝一夜……打住吧,出去玩又不是逃难的。一般说来,出门之前最好上网预定一下,携程?E龙?遨游?芒果网?……算了吧,这些预定网站都是为富人服务的。这里强烈推荐易休旅行http://www.1rest.com/ ,最适合我们这些穷人了,专门提供20元-250元住宿预订服务,非常多的特色客栈,也可以预订全国所有的国际青年旅舍,一个20块钱的床位也可以预订。
  7,特殊的经验:和当地人搞好关系。比如你包车的司机,你住店的旅馆,甚至你吃早餐的摊位的老板娘。有可能,跟他们多拉拉家常,或者敬一只烟,再帮他们点上----给人民群众点烟,那是很光荣di。一般说来,他们也会礼上往来的:我们在丽江的司机,因为跟我们的关系处得好,去泸沽湖的门票总计帮我们省掉了200多元。

想好去那,

上一篇:什么是紧急避险?
下一篇:晕车是怎么回事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