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四大佛教名山的九华山位于哪个省?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地区,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境内,
是世界一流旅游胜地、国际重要佛教道场。这座名山自汉代以来沉积了灿烂辉煌的文化遗产,以致形成今天的风景名山、历史名山、文化名山、佛教名山。在发展的过程中,九华山获得诸多的荣誉,从明代起,九华山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改革开放以后,九华山又先后获得“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等荣誉称号,被誉为“莲花佛国”。
  九华山是历史名山、文化名山。九华山原名“九子山”,唐天宝年间大诗人李白应友人邀请,游历九华山,他远眺九峰状于莲花,触景生情,诗兴大发,当时就写下:“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从此以后“九子山”更名为“九华山”,一直应用至今。自李白之后,文人骚客纷至踏来,唐刘禹锡赞誉“九华山”为“江南第一山”,宋王安石“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从唐至清,许多文人学者,如杜牧、杜荀鹤、汤显祖、袁牧、杨万里等都来此呤诗作画。这里相继建立了“太白书堂、藤子京书堂、阳明书堂等” 等20多处书院、书堂。一千多年以来,名人雅士在九华山留下的诗、文、歌、赋多达千余篇以及众多的文化遗址,历代遗留下的文物古迹,如唐贝叶经,明大藏经、血经、圣旨,清康熙、乾隆的墨宝等。
  九华山是国际重要的佛教道场。早在东晋隆安五年(公元401年),天竺(古印度)僧人“杯渡”来到九华山,兴建寺庙、修行布道,是有史记载的第一位上九华山的境外僧人,也是九华山佛教的开山祖师;唐新罗国王子金乔觉渡海来到中国,在寻访名山以后,选择了九华山,在此苦苦修行75年后圆寂(去世),肉身不腐,被后人尊为地藏菩萨“应化”,九华山遂被辟为地藏菩萨道场。其后,僧众云集,寺庙日增,明清以来,“香火之盛甲于天下”。九华山古刹林立,现存寺庙99座,其中全国重点寺庙9座,省重点寺庙30座,僧尼1000余人,历代保存下来的佛像1万余尊,九华山因此获得了“莲花佛国”的美誉。浓郁的地域文化是九华山旅游最大特色,一千多年的佛教历史,给九华山留下了大量的稀世珍宝,自唐代至今,九华山自然形成的僧人肉身达15尊,现可供观瞻的有5尊,其中一尊仁义师太肉身是当今世界上惟一的比丘尼肉身。在气候常年湿润的条件下,肉身不腐已经成为生命科学之谜,更为九华山增添了一份庄严神秘的色彩。今天,浓郁神秘的佛教氛围,博大精深的地藏文化吸引了数以万计海内外游客,在汉文化圈享有十分尊崇的地位,九华山因此而成为国际重要的佛教道场。
  九华山是风景名山。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由九十九座山峰及众多的溪流、瀑布、幽洞、奇松、怪石构成,主峰1342米。九华山重峦叠嶂,以山峰和奇石构成的天然佛像,尤其是金地藏初来九华山时,曾在拜经台诵经四十九天,留有一双地藏大脚印,更是一绝。天台和拜经台处数十座奇峰;古十景有五溪山色、天台晓日、化城晚钟、东岩宴坐、天柱仙踪、莲峰云海、舒潭印月、碧桃瀑布、九子泉声、平岗积雪;新十景有甘露灵秀、龙池飞瀑、祗园晨曦、神光异彩、摩空圣迹、闵园竹海、凤凰古松、观音慈航、大鹏听经、花台秀色。
  九华山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安徽池州境内,交通便捷,距离黄金水道长江0.5小时车程,随着徽杭、合(肥)—铜(陵)——九(华山)——黄(山)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以及未来2年内“上海-武汉”沿江高速公路、“铜陵-九江”铁路的开通,“北京-福州”高速与沿江高速的对接,九华山将迎来与上海、杭州、武汉、南京等中心城市相连的3—4小时经济圈时代。而九华山旅游机场的建设完工,将使九华山形成“水陆空”并通的旅游交通网络。
  凭借着优越地理,九华山正在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旅游胜地,国际重要佛教道场”的目标,按照“大九华、大旅游、大发展的”思路,实施“产业化、国际化、信息化”战略,快速加大新景区建设,拉开了九华山旅游开始“质变”的序幕。柯村新区的开发建设已全面启动,99米地藏菩萨露天铜像主体工程和配套建设稳步推进;下闵园生态园、花台等景区相继对游人开放。
  九华山——九十九朵灵秀的莲花,九十九座高空悬寺、九十九个岁月修成的正果,解不开的神奇惊叹,观不完的民俗风情,抹不去的回味,一幕幕精彩感人的画面,一双双虔诚朝圣者的目光,构筑了九华山独特的魅力。神奇灵秀的山水与博大精深的佛文化的完美结合,使九华山成为“人佛共存”的心灵净土;修身养性的天堂和祈福美好未来的圣地……
安徽省!

上一篇:星级酒店如何评的
下一篇:国庆出游要遵守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