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老年人何时出游最好?

银年
旅游是一项非常有益于身心的休闲活动,对于已经退休的老年人而言可以开阔心胸、增长知识、锻炼身体,给单调的退休生活增添一抹色彩。但老年人毕竟不是年轻人,许多问题需要注意。
何时出游最好:一般而言,每年的春季、初夏、秋季、初冬,气候不冷不热,最适宜老年人出游;另外,在这些季节里,应避开节日旺季,淡季出门最理想。
旅游方式的选择:可以选择个人独来独往这样一种自由自在的方式,也可以和家人或是亲朋好友同行。一切应根据自己个人情况来决定。
出门前要体检:老年人旅行前都应体检,征得医生同意,方可前往。然后再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和病情,选定旅游点,安排旅行日程,能远则远,不能远则近,不要勉强。独自或结伴旅行时,要有人陪同照顾。
携带常用药物:除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如降压药、扩血管药、催眠药外、还应备有感冒、腹泻、止痛之类的药物。急救药随身带,以应急需。若晕车船,还应带上防晕药。
防止受凉感冒:初夏旅游,北方气候多变,南方多雨,早午晚温差大,故还要带上雨具,老年人机体免疫与抗病能力下降,应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受凉感冒。
避免过度疲劳:旅行社安排日程时宜松不宜紧,活动量不宜过大,游览时,行步宜缓,循序渐进,攀山登高要量力而行,以免劳累过度,加重心脏负担,心肌缺血缺氧,引起旧病复发。若出现头昏、头痛或心跳异常时,应就地休息或就医。
住处舒适安静:为保证每天6至8小时睡眠,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求舒适安静,便于相互照顾。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稍垫高,以防下肢水肿。


上一篇:如何在 旅行途中巧放钱?
下一篇:澳门在香港的哪个方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