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家庭贮备药品应注意些什么?

1.药品应用原包装物包装,便于识别,便于掌握用法用量。如无原包装,就应选用干净的小瓶干燥后装药,并将药物的名称、服法、用量等写清楚贴在包装瓶上。

  2.请将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不要把药品当作玩具给小孩玩弄。


  3.用剩的药如无必要不必保存。在丢弃前应把药物从包装中倒出(不要整包装丢弃,防止他人误拾误用)。不要出售给街头“收药”人员,以免流入非法渠道,危害他人。

  4.药品最好分类存放,如内服药和外用药应分类存放。药品说明书要保存好,以备查用。不要用一种药的瓶子去装另一种药,以免误用。

  5.药品应按照包装、标签、使用说明书上规定的贮藏条件保存。

  6.要经常(一般为3个月)检查药品是否超过有效期或变质失效。


上一篇:请问在山上遇到蛇的时候该怎么办?
下一篇:] 是否有高山反应可以预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