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有间歇喷水的温泉?

为什么 有间歇喷水的温泉
在美国的黄石公园里,随处可见众多的自然泉水。这其中,最奇怪 的可数间歇泉了。如“女巨人”泉,每隔7天或3个月喷射1次,水柱高达20多米,水汽达80米,珍珠般的水珠飞散于天空,在阳光的照射下光彩夺目。1870年,一个测量队看到一个沸腾的泉水直冲到40多米上空,并且发现它很遵守时间,每隔1小时左右喷发1次,于是,便称其为“老实泉”。此外,还有“刺海胆”、“蒸气船”等间歇喷泉,都以喷发间歇时间准确、喷出水柱高而著称。在美国的黄石公园内,间歇泉总计有200个左右。
为什么间歇泉一会儿喷水,一会儿又“休息”呢?原来,间歇泉水的成因与一般喷泉不一样,它们大多颁布在火山区内,地下的泉水受地下岩浆加热,通过狭长的通道来到地面。高温使地下水产生蒸汽,同时也增加加压力,当高温高压水积聚到一定程度时,足以将堵塞通道中的水喷出地面,喷泉就产生了。随着喷泉的喷发,水和气体大量逸出,地下压力降低,又恢复到原来的平静状态。如此,周而复始,又重新形成一个新的泉水喷发过程。


上一篇:自驾游要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河北赤城的泉水为什么会有冷有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