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说龙眼是果中神品?

龙眼是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被誉为“果中神品”。味道鲜嫩爽脆,清甜芬香,龙眼营养丰富,是高级滋补品。龙眼有400多个品种,福建龙眼产量最大,品质最好。

龙眼是岭南四大佳果之一,具有甚高的药用价值。李时珍就说过: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

  龙眼鲜食,味甜美爽口,且营养价值甚高,富含高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其中尤以含维生素P量多,对中老年人而言,有保护血管,防止血管硬化和脆性的作用。不久前,国外有人在研究龙眼时又发现其含有一种活性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这与我国最早的药学专著《神龙本草经》中所言龙眼有轻身不老之说相吻合。故此有人认为龙眼是具有较好开发潜质的抗衰老食品。

  龙眼晒干后又称为桂圆。除去外壳及内核,为龙眼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法定药物,其性味甘、温,归心脾经,功能补益心脾,养血宁神。主治气血不足、心悸怔忡、健忘失眠、血虚萎黄。

  龙眼入药,如有名的古方《归脾汤》(济生方),即是以龙眼与白术、茯苓、黄芪、酸枣仁等组方,临床上治疗思虑过度、劳心伤脾、健忘。方中应用龙眼肉,即是以其味甘归脾而能益智的意思。

 

上一篇:为什么行李要叫行李?
下一篇:长途自驾有哪些准备工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