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知道北京五大饭店招牌菜

老店“爆肚王”开自家店

  前不久,“爆肚王”于安外和平里中街29号重新开张了。这是“爆肚王”自公私合营后,第一次恢复自己的爆肚店。说起“爆肚王”,老北京人都知道,这是西德顺老经理王金良的官称。他爆出的爆肚儿,腾着热气儿,飘着馨香。牛百叶切得细如青丝,葱翠展开像小菊花瓣。雪白的肚仁像玉雕的虾仁。爆肚老人的长子王维章立志继承父业。他说,我爷爷是 在1903年挑担叫卖“爆肚开锅”,到我父亲时就在东安市场开了全市第一家爆肚店。我要原汁原味地继承父业。王维章亲自操厨,从选料、加工到作料配制,一板一眼的按照老辈儿的传统手艺去做。原料必是头天屠宰的鲜肚,不用冻货,吃的是鲜儿;牛百叶、羊散丹都是翻过来正过去一叶一叶地洗,以洗得水清为止,吃的是干净;刀功也很讲究,不仅薄厚适当而且整齐不碎;最后一道关键工序是爆,其水温、火候的掌握极为合适,坚持每盘一爆,不管多忙决不大锅烩。吃爆肚的作料亦是一绝,八种作料均选用名品牌的,经加工后分盆盛置,吃时每碗现对,不仅味道纯正,黄褐红白绿的天然色非常好看,颇引人食欲。(文/勇)

  格格府里“九阳消寒”

  老年人的冬令进补应根据“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最重要的是顺应自然,注意养阳,以滋补为主。在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鹿肉、羊肉和狗肉有较强的温肾壮阳作用,是老人冬季滋补的佳品。据此,格格府推出“九阳消寒”特色炖品,它由宫廷主要荤食之一的羊肉、南方名贵的长江团和高档野生菌,采用宫廷工艺秘制而成。羊肉和鱼肉各具鲜明的口感特色,“鱼”、“羊”组合在一起,正体现了“九阳消寒”的最大奇异特点--“鲜”。历史上有名的“九阳消寒”图现存于故宫博物馆,格格府收藏在“兰香园”的高仿品,更赋予了该炖品浓重的文化色彩。(文/唐)

  海棠居有私家菜

  宣武区新华社斜对面的海棠居是一座安静的四合院,一共有8个厅房。木制的桌椅厚重沉实,桌子角上镶嵌着白银。屋子里有壁炉,不是装饰品,真的可以在冬天点燃,叫屋子里暖融融。海棠居的菜都是私家菜,从官府菜,粤菜,到湖北湖南菜,都有涉及,但是做出来都仅仅是海棠居的味道。酸辣鱼翅,龟汁驴肉,都属匠心之作。这里还可以吃到上好的狗肉,这样的季节更是吃狗肉的好时候。海棠居里自然有海棠树,还有一种名字叫作海棠红的酒。(文/敏)

  去京伦吃越南菜

  京伦饭店自2004年11月1日至12月23日在泰妃苑餐厅举办“越南食品节”,推出越南食品自助餐。

  越南菜偏重辣、酸,烹调重清爽、原味,以蒸煮、烧烤、焖、凉拌为多。多用柠檬草、罗勒、薄荷、芹菜以及新鲜的莱菜、鱼露调味。越南春卷(两种)、香茅鸡翅、炸鱼饼、焖猪手、烩鸭肉都非常好吃。午餐自助每位人民币88元,晚餐自助每位人民币98元。(文/卉)

  陶然居获国际餐饮名店五星奖

  在第五届中国美食节上,陶然居共摘取了十二个大奖,其中,“国际餐饮名店五星奖”和“国际美食质量金奖”是本届美食节含金量最高的奖项,“国际餐饮名店五星奖”评判标准相当严格,最后仅有重庆陶然居、西安大香港鲍翅酒楼、深圳凤凰楼等五家获得了此项目的荣誉。

  这次陶然居的展台,在菜品设计上风格突出,造型精致,无论是意境深远的“陪都一九三七公馆宴”,粗犷大气的“两江水码头文化老火锅宴”,还是自然清新的“田园风情宴”,无不体现了巴渝大地浓浓的情结,令参观者频频回首,流连忘返。


上一篇:自驾游如何好玩又省钱?
下一篇:香格里拉以前叫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