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晕车怎么办,旅游怎么防晕车?

小宝宝和大人一样,也会晕车。宝宝晕车,大一点的会诉说不舒服,并有恶心、呕吐、烦躁的表现,而婴幼儿由于无法表达自己的感觉,晕车时往往会被家长忽视。所以,当你发现宝宝在车上手舞足蹈、哭闹、烦躁不安、流汗、呕吐、面色苍白、抓紧家长不松手时,就应该想到宝宝是晕车了,这些症状一般在下车后就会得到缓解。那么,宝宝晕车怎么办呢?下面提供一些避免宝宝晕车的方法:
  
  训练:为增强宝宝的平衡能力,可以抱着宝宝原地慢慢地旋转。稍大的孩子,可以带他们荡秋千、跳绳、做广播体操;在父母的扶持下,让孩子走高度不高的平衡木;教会孩子沿着地上的细绳行走,身体尽量不要晃动。
  
  预防:乘车前,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太油腻,也不要让宝宝饥饿时乘车,可以给孩子吃一些可提供葡萄糖的食物;带孩子乘车应尽量选择靠前颠簸小的位置,以减轻震感,并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孩子晕车时,妈妈可以用力适当地按压宝宝的合谷穴,合谷穴在宝宝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处;用大拇指掐压内关穴也可以减轻宝宝的晕车症状,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正中上2寸,即腕横纹上约两横指处,在两筋之间;随身携带湿巾,以防宝宝呕吐,呕吐后让他喝些饮料,除去口中的味道。


上一篇:精打细算工薪族旅游要诀有哪些?
下一篇:谁是入住朝阳殿的第一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