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导游资格考试

听说只要通过了导游资格考试,去旅游不用要门票,是吗?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挂靠一家旅游公司呢?导游资格考试是否有年审?@multimore@靠导游证大概需要多少钱?包括报名,买书等等。

拿到导游资格考试证书以后,就去旅游局或者旅行社登记,
有了IC卡就可以持证上岗,
没有与旅行社签订劳动合同的,也可以凭证旅游,免门票,
但是导游证只能免自然景点的门票,
比如什么公园,博物馆,森林等与自然和历史遗留有关的景观,像什么世界之窗就不行。
年审是必须的,每三年一次。
还是扣奖分制度。

要持靠在一家旅游公司,每年都有年审
首先通过导游资格考试之后会取得导游资格证书.然后要申请导游IC卡(也就是导游证).有了导游IC卡才能带团,才能成为一名导游.
带团的时候不用买门票.但是自己出去玩很多景点还是要自己买票.
只有很少一部分景点可以用导游IC卡免费.
不用挂靠旅游公司,只要去导游服务公司登记就可以了.要交管理费的.每年公司会通知你去年审.三年之内必须参加一次年审,否则就作废了哦.
其实,我们所说的考导游证,是指的导游资格证书,但是考了这个证书后,要在一年之内与旅行社订立劳动合同或去导游服务公司登记.
导游这个职业也不是只能靠一家旅行社过活的,可以是兼职导游,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业余导游.
导游资格证没有年审,因为它的"保质期"只有一年,但是导游证是要年审的,每三年一次.
也不是免费了,只是有些优惠或者相对的好处罢了,呵呵...千万别为了这点去考哦,报名有中文和外语两种类,中文好像是400左右,书本一起七本(导游业务、全国基础知识、政策法规,现场导游知识、等)130,(分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外语的要就多交几十块了,只有合格了,注册了才可以上岗。
上一篇:旅行结婚你会选择去哪个城市?
下一篇:外国人和中国人能入住酒店的一间房间吗,一房两个床也不可以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