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境旅游回国时能否带水果入境?

各国政府为了保护本国农、林、牧、渔业的生产和人民的健康,防止外国有害的动、植物病、虫、杂草等有害生物传入或传出国境,实行国境动植物检疫,颁布了相应法规。

我国在1982年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动植物检疫条例>>其中规定不能携带下列物品入境:
1.水果及茄子、辣椒、西红柿,故旅客不能带水果入境。
2.土壤、蛋、皮张、鬃毛、蹄骨角类及肉类(生肉、香肠、火腿)。
3.活动物(猫,犬除外)及其精液、胚胎等动物遗传物质。
4.动物尸体及标本,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含生物制品)等。
此外对检疫物品应主动申报,检疫合格后方可带入境。 如鲜花、干花、干果、干菜、种子、烟叶、竹、柳藤、草制品、猫、犬等。


上一篇:假日旅游维权有何诀窍?
下一篇:旅行中如何自治麦粒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