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拼团拼车 投诉有用吗?

钟先生和朋友一行8人参加旅行社前往山西旅行,抵达太原时,发现当地旅行社把其他两个旅行团共12名的游客也一并接团。因与地陪在协调和沟通方面做得不够到位,致使游客在旅游车上争座位、吃饭时互相排挤的情况时有发生。


  旅行社声音:在旅游淡季的时候,每个旅行社都可能出现“收不满客”的现象,地接社通常会把这些零散团队合成一个团队组织参观游览。不过组团社一定会事前知会客人,在征得客人同意以后才发团队。


  “判官”分析:对于有“拼团”的行为,旅游质监所会分清情况进行处理:如果旅行社在出发前告知客人,在旅游合同上也有说明的,这里就不存在投诉问题;如果旅行社事前没有知会客人而擅自“拼团”并引起接下来的一系列不快,客人就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


  


上一篇:淡季怎样享受旅行的乐趣?
下一篇:外出旅游买什么保险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