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宝宝海外旅行该注意什么?

 答:带着婴儿到海外旅行现在已经成了理所当然的事。不过,旅行意味着麻烦,千万要慎重从事。
  (1)安全;
  (2)医疗环境;
  (3)能弄到婴儿需要的东西。这三者是最低的必要条件。如果是日程安排得连大人都疲惫不堪的话,对婴儿就更不合适了。登山的时候,也都是队长负责保护较弱的人,何况父母对于孩子呢。同样,在考虑旅行日程时,应该以全家最弱小的婴儿为中心。

  那么,什么样的地方为好呢?
  (1)麻烦少的地方,包括犯罪、天灾等;
  (2)自来水可以喝,卫生环境好,救护医疗体制健全的地方;
  (3)婴儿用品容易得到;
  (4)时差不大的地方。以上是最初海外旅行时要考虑的几个要点。从孩子的角度来看,2-3岁的孩子并不懂得海外旅行有什么愉快。说到底是大人的兴趣。如果论玩,家附近的公园和夏威夷的海岸对孩子来说都是一样的。

  考虑体力的话,1岁以后都是可以的,去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事项:
  (1)如海外旅行保险;
  (2)不要带着孩子在外面转的时间太长;
  (3)注意日晒;
  (4)由于旅行时容易放松,因此要注意孩子的状况;
  (5)带上常备药(让主治医师开些退烧药等常备药);
  (6)注意食物,要在可靠的饭店吃加热过的东西,不要喝生水,等等。另外,主动接受预防接种后再去。长时间乘飞机时,也有人想给孩子使用安眠药,但建议不要给孩子用安眠药。硬要用的话,流鼻涕时用的含抗组胺剂的药便可以催眠。当然,也可以找就近的医师咨询。


上一篇:旅行要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旅行中的健康注意事项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