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驴友?需要哪些基本装备?

驴:耐粗食,善负重,吃苦耐劳,性温和而倔强。是驴友运动的标志性宠物。

“驴友”一词源自网络,“驴”是“旅”的谐音,“驴”起源于新浪网。

驴友:“驴友”与“旅游”谐音,因此成了中国自助旅行者之间的朋友互称。
“近几年,一群热衷于爬山、溯溪、远足、丛林穿越、野营的人,他们认为所有传统的称呼都无法表达他们对户外活动的热爱,于是,他们把自己戏称为吃苦耐劳的“驴”:脚力好、牙口好、肌肉发达,走到一起时就喜欢比谁的包大,谁的皮黑。“拉磨”则是他们对一切户外活动的统称。他们约定俗成的规矩是自助旅行,他们自称“驴”,网上聚集的地方叫“磨坊”、“驴窝”......”
——对“驴”这个旧名新说,网上有很多很多的解释。(请参阅《是驴必看》http://www.zz883.cn/dispbbs.asp?boardID=6&ID=3&page=1)
参加户外活动需要什么装备?

俗话说,玩什么就要像什么。既然要参加户外活动也要有它的装扮。参加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不一样需要的装备也各种各样.目前活动需要的基本装备:帽子、背包、睡袋、登山鞋、帐篷、睡袋、防潮垫、头灯等物品

首先要相互信任,还要喂好你的驴。
 其实,“驴友”就是旅游的“旅”的谐音,泛指参加旅游、自助游的朋友,此外,还有“山友”,指登山运动的爱好者;“色友”,指摄影爱好者。
  要成为“驴友”,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参加俱乐部组织的户外活动。背上沉重的行囊,登山穿越、野外露营,在大自然这个博大精深、美丽而凶险的演练场里,抛弃了现代文明带来的紧张,拥有了与自然共存的能力,回归人的本性与初衷,激发人的智慧,体验力量的乐趣。
三个方面:
1、心里方面: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2、生里方面:一定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
3、基本装备:登山、探险的必备品。

上一篇:急~~_瀆鉭q,中山-山gq,qY侜坐火幨?
下一篇:急~~_瀆鉭q,中山-山gq,qY侜坐火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