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缓解旅游疲劳吃什么

出游容易得“旅游疲劳症”,主要是玩乐过度睡眠不足造成,游客有时会出现呼吸困难、出冷汗、食欲不振、口渴等症状。

  一旦发生,应及时停下休息,给疲劳者吃点糖、喝些热茶或淡盐水均可,1克盐加100毫升水。

  为了预防途中疲劳,使积蓄在体内的乳酸完全氧化,可以适当吃点醋;也可多吃些含柠檬酸的桔子、话梅、柠檬;含苹果酸的梨子、苹果、樱桃;含琥珀酸的枇杷等水果和饮料。

回家后首先要注意充分补给面包、豆制品等含有丰富的双糖及多糖元素的食物。通过食物摄入糖,就像强心针一样,可迅速消除疲劳。再就是要充分补给富含维生素的饮食,尤其是B族维生素,它们对消除神经系统疲劳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多吃海带、紫菜、牛奶、猪肝等,得到铁质、矿物质的补充。要选用易消化的食品,动物性蛋白质可吃鸡蛋、香肠、鱼等,多吃蔬菜水果。可喝些热茶、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达到抗疲劳的目的,巧克力也有类似作用。
  1.热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增强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而达到抗疲劳的目的。咖啡、巧克力也有类似作用。

  2.高蛋白:人体热量消耗太大也会感到疲劳,故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豆腐、牛奶、猪牛肉、鱼、蛋等。

  3.维生素:维生素B和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故食用富含维生素B和C的食物,能消除疲劳。

  4.饮用活性水或纯净水,水中含有大量的氧气,能快速缓解机体的疲劳感。

  5.碱性食物:多食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后,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达到弱碱性,使疲劳消除。

上一篇:如何预防高原反应?
下一篇:睡睡袋有什么技巧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