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长途自驾有哪些准备工作?

春节将至,很多朋友都在酝酿长途自驾出行,或出游、或返乡。那么初次长途自驾出门该准备些什么呢?下面是我个人经验的总结供参考。

1、出行前的2-3日保养车辆
除了维修站常规的检查和保养以外,特别应该注意将车举升起来,自行检查轮胎包括备胎,重点是轮胎内侧有没有伤痕、鼓包之类的,如有应该替换下来。为什么要提早2-3天呢?因为万一发生维修工不负责任的行为,你可以在这2-3天内发现问题并解决,而不会带着病车上路。保养时尽量不要使用兑水的冷却液和玻璃水,长途自驾穿越各地的过程中你无法事先预知途经地的气候状况,这点小钱没必要节省。

2、长途自驾必备的基本物品
2.1、各种证件,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和购置税缴费凭证、保险单证、随车的车辆使用手册等。
2.2、完整齐备的随车工具,包括千斤顶、套筒、三角警示牌、灭火器,有条件的还可以准备拖车绳和搭电线,这些工具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帮助你展开自救,降低费用。比如你的电瓶亏电无法启动的时候,可以随手拦一辆出租车,支付个起步价,用搭电线借助他人的电瓶启动车辆而无需求助于维修站。
2.3、饮料、点心和零食,这些可以补充能量降低疲劳,如果你的口味比较挑剔,还是建议你出行前购买充足的食品,以免你到了外地买不到你喜欢的食品。
2.4、1加仑装的纯净水,既可以饮用,也可以临时补充冷却液和玻璃水,还可以临时冲洗侧面和后面的玻璃,从临时补充的角度来看,1加仑的水是最方便的,比通常的500毫升左右的饮料瓶要方便很多。
2.5、毛巾和一次性水杯,毛巾用来在旅途中洗脸洗手,一次性水杯在野外和宾馆可以用来饮水、漱口、吐痰、临时放置小食品等,用完就扔,很方便。
2.6、一本好的行车地图,很多地方的指示标志并不齐全,有了地图可以帮助你少走错路,特别推荐人民交通出版社的《China Road Atlas》系列地图册。

以上是基本必备的物品,其他的根据各人需要自己准备。看看我某次长途自驾出游11天7000公里行程准备的东西吧。
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
1、逆变器和接线板,可以在车上为手机、手持对讲机、照相机等充电,并为笔记本电脑提供电力,接线板不仅在车上,住宾馆的时候也能用
2、车用热水器,通过点烟器可以在10分钟内提供2-3杯足够泡咖啡的热水,即便在荒郊野外也能饮用热水,或者露营起床就能喝到热水是很舒服的
3、手电筒,这个作用很多
4、折叠沙滩桌椅,野外休息坐在椅子上远比坐在车上舒服多了
5、车用气泵,临时给轮胎补气
6、塑料垃圾袋,尽量不在野外遗留垃圾

很多。主要通信,生活用品等方面

上一篇:缓解旅游疲劳吃什么?
下一篇:新婚夫妇旅行结婚应注意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