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做一次环球旅行要多少钱?

三十完左右吧..

车展追星:李峰自驾车 14万做环球旅行









  26日,刚刚做完环球旅行的李峰来到了搜狐汽车与北京交通台联合举办的车展特别栏目,相信大家都在搜狐网上看到了李峰环球旅行的全过程,也读了他的日记,下面我们就来听他自己来说说自己的故事。

  给女儿发明信片打动签证官

  延安:下面给我们讲故事的人有着一般人没有的经历,他在驾车中碰到经历,我想朋友都觉得非常新鲜,首先我介绍我们的嘉宾,今天请到的是我们的嘉宾李峰,请我们的梁洪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梁洪:在直播间坐这位是我和延安都敬佩的一个人,他从2004年5月18号出发,一个人开着自己的车,行驶了4万5千公里,走了22个国家,在没有任何赞助的情况,一个人完成了这个环球之旅行。

  李峰:主持人好。

  梁洪:大家可以登录FM103.9,也可以登录搜狐汽车频道。

  延安:需要和我们交流可以给我们发短信,我相信李峰的故事很多的北京听众朋友都感兴趣,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赶快发来手机短信。李峰今天见到你,我们俩都有点吃惊,一般开车出去的人身上兜特别多,但是李峰今天一身西服。

  延安:你平时是这样吗?

  李峰:不是,我今天是为了做节目。

  梁洪: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简单的经历。

  李峰:我去年是5月18号驾车,那个车是我们北京的牌照,从5月18号到9月28号自己开车环球旅行,我一路上经过了22个国家,他们分别是哈萨克斯坦,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丹麦、西班牙、葡萄牙、法国、英国、加拿大等等。

  延安:我觉得刚刚打开收音机的朋友肯定会觉得交通台会搞这个节目。

  李峰:大家说起来挺可笑的,因为我本人是学外语的,本科,因为我在外企工作,经常有机会到其它国家去出差,到欧美国家大家谈论很主要的话题就是度假,非常重要的。听欧洲人我今年开车到哪儿度假了,我这个人比较敏感,有人也问我你有没有开车到其它国家度过假,我说我们中国比较你们国家还大。有一次我记得在英国,大概是98年,我在酒吧里喝酒喝多了,他们又谈到这个话题,我当初喝完了以后脑子一热,我就跟他们说,我五年之内我一定要从北京开车开到英国,其实第二天我早上就忘了。但是从此以后每年我这些外国朋友都给我发一些贺年卡,然后说你还有四年了,你还有两年了,这个玩笑开多了我就把它当真了,这应该是人生非常好的经历,所以我就从2000年开始认真做各方面的准备,如果没有2003年非典,应该是我非典的那一年去,当初的计划就是从北京开到英国。

  梁洪:不度就不度,要度假就来个狠的。

  延安:我一次度比你们十年都度的多。

  李峰:而且我当时给英国朋友打赌说你开过来我给你一千美元,我真要了个。我觉得有些准备我做的非常的充分,比如说每个国家的地图,因为我是开车去的,你从一个国家进入另一个国家,它的边境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通过,所以你事先要了解。

  梁洪:而且要办人的手续,车的手续是非常麻烦的。

  李峰:大概前前后后办了半年的时间,因为我没有邀请函,我必需去打动这些签证官,当时我的理由是:我想成为第一个驾车环球旅游的人;第二我记得当初到德国使馆签证的时候,我临时一个想法,他说除了这个原因你还有什么想法吗,我说我每天都给我女儿发一个明信片,这个理由非常打动人。所以现在我们家有一面墙上都是各个国家的明信片。

  梁洪:他已经深深以她父亲为荣。

  延安:有22个国家,我们短信平台提到的问题基本上都围绕着签证,你能否给我们回忆一下哪个签证是最难办的,你即便告诉签证官说我每年要给我女儿发一个明信片?

  李峰:从签证来说,欧美国家签证比较容易,我觉得你能从理由,包括做了哪些准备去说服他,他们对这种说法都很支持。我在加拿大使馆签证的签证官问说环球旅行,他们说你们过来人要去环球旅游。因为我觉得我这两个理由他们都挺赞成的。相对来说难一些的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捷克、我当时还签了非洲的三个国家相对来说比较困难,因为这种签证很多国家没有签过,你又没有邀请函,开车去,但是最后都给我了,都支持我的。



  14万人民币自驾车环游世界

  

上一篇:春季出游应该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世界最大的溶洞称作什么溶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