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徐霞客曾经盛赞一座山为“四海名山皆过目,就中此景难图录。”这

徐霞客曾经盛赞一座山为“四海名山皆过目,就中此景难图录。”这座山指的是?

指的是“东南第一山”雁荡山

雁荡山位于温州市乐清县境内,地处雁荡山脉的北部,风景区面积为450平方公里。东起方岩顶,西至锯板岭,南起筋竹涧口,北达六坪山。境内重山叠翠,群峰峥嵘,溪清潭碧,洞幽瀑奇,向以山川奇秀而闻名天下,被称为“寰中绝胜”、“海上名山”。雁荡山古名芙蓉山,山下有芙蓉村,唐初始改今名。主峰百岗尖,海拔1150米,第二主峰碓湖岗,海拔1046米。因雁湖岗顶上有湖,结芦成荡,每年秋雁南飞,多在此栖息,故名雁荡山,也称雁山。

雁荡秀色名传千秋,“始于唐,盛于宋”,引无数文人墨客沉缅其中,留连忘返。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三游雁荡,由衷赞叹:“四海名山皆过目,就中此景难图录”,叹为“欲穷雁荡之胜,非飞仙不能”。

近代名人康有为更认为“雁荡山水雄伟奇物,甲于全球”。雁荡山景点丰富,有一百零二峰、六十四岩、四十六洞、二十八潭、十八瀑、十四嶂、十三坑等等,集奇峰、巨嶂、飞瀑、幽洞之胜,雄奇险危不让五岳,妩媚俊秀气压三山。加上气候宜人,空气清新,四季换景,终年游人不绝。雁荡山风景区以山区中部的响岭头为中心,分为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雁湖、显灵门、仙桥、羊角洞八个景区,共有可游景点五百多处,峰岩嶂石座座秀奇,洞瀑泉涧处处幽胜,而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景观更为集中,景色尤为奇丽, “二灵一龙”被誉为“雁荡三绝”。

是黄山么?
雁荡山
上一篇:旅途中常见哪十大骗术?
下一篇:如何应对夏季过敏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