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西藏旅游有什么注意事项?

西藏是一个神秘的存在,是“被渲染着还将被继续渲染,诠释过仍觉未被诠释的地方”(川西作家阿来语)。世界上只有一个青藏高原和雪域文化,这是你一生不能不去的地方。但是,由于西藏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去西藏旅游除一般旅游应该注意的事项外,还有以下几点需要特别提示:
1.上高原之前对自己身体状态要充分了解。脑及内脏有明显病变,以及严重贫血或高血压的病人,切勿盲目进入高原。你如果从未进过高原,那么建议你在进入高原之前,进行严格的体检。同时,多向有过高原经验的人咨询相关问题。
2.行前注意休息,保证充分睡眠,高原上最忌伤风感冒(减少不必要的洗澡和洗头)。但同时也要避免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减少心理负担,才能充分领略壮美河山、民俗风情。
3.成都到拉萨空中飞行距离2000公里,飞行时间为2小时,贡嘎机场海拔3800米,机场离市区100公里。进入高原的第一天,请一定注意休息;若有可能,坐车上高原最好,这样能逐渐适应海拔的变化。
4.高原上应多饮水,避免饮酒和剧烈运动,长时间户外活动最好戴上墨镜、太阳帽,以免紫外线灼伤你的皮肤。晚上注意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5.请你带些小礼物,高原深处的儿童们缺乏文具和玩具;同时请你主动保护好祖国的雪域高原,减少自己带来的环境污染。在领略美好自然的同时,向高原及其主人表示自己的敬意。


上一篇:武侯祠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多哈的面积有多大?怎么到处都查不到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