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楼失火如何逃生

高楼失火如何逃生住在高楼大厦内的人,在火灾突发事件中想要逃生,很大程度上要靠自救。因此,了解并掌握一些避难常识非常重要。
  首先,你必须对你居住大楼的结构和配置的消防设施有所了解,搞清疏散楼梯和应急通道的位置。当发生火灾时,你要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想方设法迅速脱离火区,千万不能盲目乱躲藏
,尤其是不能爬在床下、桌下或钻到壁橱里,这样做即使不被烧死,也会因烟呛而造成中毒伤亡,而且往往不易被前来营救的消防人员发现。
 一些大型综合性多功能建筑物,一般都 在经常使用的电梯、楼梯、公共厕所附近、以及袋形走廊末设有避难间。火灾时短时间无法疏散到地面的人员,可到避难间躲避。
  二是火灾发生后容易断电,这时候普通电梯就有"卡壳"的可能,使疏散失败。所以遇到火灾不要普通电梯逃生。当走廊和楼梯间已经充满烟雾和火焰时,只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将身上穿的衣服用水浇湿,再把浸过水的棉被披在身上,然后鼓足勇气,俯身外冲,或头朝下向外爬行,就能很快脱离险境。但不能一见低层起火,就往下跑,低楼层发生火灾后,应迅速判断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楼梯是否被烟火封锁,否则一味地向下冲,则会适得其反。
  三是当大火封门时,千万不要惊慌,更不能盲目跳楼。此时最好的办法是,用水浸湿床单、毛巾等堵塞房门空隙,防烟气窜入。如果房内备有救生用的缓降器或救生绳,可利用缓降器或救生绳完成自救任务。房间外墙壁上有落水或供水管道时,有能力的人,也可利用管道下滑逃生;如没有上述工具或设施,可就地取材,把床单或窗帘撕成布条连接,一端系于窗中横框或室内其他固定物件上,另一端系于两腋或腹部,沿墙壁滑至地面。妇女、老人和小孩可手持鲜艳的物品站在窗口挥动,吸引消防人员前来救援。
  火海逃生,有足够的自救技巧还不够,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被困火中,千万不能慌乱,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和清醒的意识,仔细审视自身所处的环境,然后尝试以平时掌握的以及耳闻目睹的逃生技巧脱离险境。


参考资料:
http://bbs.anquan.com.cn/dispbbs.asp?boardid=15&id=42733


上一篇:南国美食主要有哪些?
下一篇:这是四大佛教名山的什么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