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与接待的客人用西餐时应注意什么?

用西餐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餷塞牙或异物入口时

  不认识

  大胖正在吃饭,突然发现他的色拉里面有一只苍蝇,他连忙叫过服务生:“你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先生,难为您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连苍蝇都不认识呀?”

  礼仪提示

  如果牙缝里塞了蔬菜叶子或沙粒状的东西,不要在餐桌上用牙签剔,可以喝口水试试看;如果不行,就去洗手间,这样你就可以用力地漱口,也可以用牙签。

  如果遇到不好吃的食物或异物入口时,必须注意不要引起一起吃饭的人的不快,但也不必勉强把不好的东西吃下去。可以用餐巾盖住嘴,赶紧吐到餐巾上,让服务生换块新的餐巾。如果食物中有石子等异物时,可用拇指和食指取出来,放在盘子的一旁。

  即使有只虫子从你的色拉里神气活现地爬出来,也要心平气和地要求换掉,只要和主人或服务生使个眼色就行,不要大吵大闹,让别人都知道以至于都不敢吃了。

  礼仪小贴士:吃自助餐的礼仪

  取菜的顺序一般是冷菜、汤、热菜、甜点、水果、冰激凌。如果人多,应该排队顺序取菜。

  一次取菜不可太多,可多取几次,取到盘中的菜应当吃完,不要剩下浪费,也不雅观。几个朋友一起用餐,应自取自用,不要大家共取许多盘,像吃中餐那样一块儿吃。

  吃完一盘可将刀叉平行竖放盘中,服务生会主动收去。如还想吃,可再去取下一盘。

  用餐的时候,刀叉不小心掉到地上,不要弯腰去捡。自己捡不仅姿势不雅观,影响身边的人,也会弄脏手。可以示意服务生来处理,并更换新的餐具。

  餷西餐中快餐的吃法

  热狗

  有两个人从来没吃过西餐的快餐。有一天,他们两个去了一家快餐店,看到菜单上有热狗,两人都很高兴:“原来这里也卖狗肉啊!”

  “是呀。”

  “那好啊,我们既能吃到西餐,又能吃到狗肉,不错!”

  于是,他们叫来服务生:“我们要两只热狗。”

  服务生很快就把两只热狗包好递给了他们。两人急急地撕开外面的纸袋,要尝尝热狗的味道。这时,其中的一个人睁大了眼睛,瞪着手里的热狗,谨慎地向身边的人耳语道:“你的那份是狗身上的哪一部分?”

  礼仪提示

  汉堡包和热狗是用手拿着吃的,但一定要用餐巾纸垫住,让酱汁流到餐巾纸上,而不是流到你的手或衣服上。为防止万一,可以一只手拿餐巾纸垫住,另一只手准备一两张餐巾纸备用。

  吃比萨饼时应将已切好的饼( 厨师已切好 )取一块放入自己的餐盘中用刀、叉食用。食用前可按自己的口味加上一些胡椒。切好的饼一般呈三角状,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的人将饼的尖端转向左侧,从此处下刀。要切一块吃一块,先切碎再吃不雅观,也不易保持温度。

  玉米薄饼是一种普遍的用手拿着吃的食物。可以蘸上如甜豆或番茄酱等混合酱后吃。

  油煎食品和薯片,可以用手拿着吃,也可以用叉子吃。如果在户外,一般用手拿着吃。

  注意,吃东西的时候,每次都要少放一些到嘴里。小口嚼,尽量避免出声和弄坏唇妆。吃一般的菜时,如果把手指弄脏了,可以请服务生端洗手水来。

  礼仪小贴士:西餐酒的用法

  1. 侍者倒酒时,不要动手去拿酒杯,而应把酒杯放在桌上由侍者去倒。

  2. 正确的握杯姿势是用三根手指轻握杯脚。为避免手的温度使酒温增高,应用大拇指、中指、食指握住杯脚,小指放在杯子的底台固定。

  3. 喝酒时绝对不能吸着喝,而是倾斜酒杯,像是将酒放在舌头上似的喝。轻轻摇动酒杯让酒与空气接触以增加酒味的醇香,但不要猛烈摇晃杯子。

  4. 一饮而尽或边喝边透过酒杯看人,都是失礼的行为。不要用手指擦杯沿上的口红印,用餐巾纸擦较好。

  

用中国人的方法去吃西餐,注意中国人的一些吃的要求就好了,在就上用刀子割,用叉子插。都应尊重对方的民族习惯。学对方的不一定是好的,都能理解对方的方式,这才是尊重。

上一篇:野外旅游如何选择鞋袜?
下一篇:怎样缓解水土不服的反应?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