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东方圣城”是指哪里?

曲阜被称为“东方圣城”。曲阜是儒学之源,儒教之根,是儒学开山祖师“文圣”孔子出生、立教、传教之地,亦是儒学“亚圣”孟子出生之地,因此被列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曲阜素以历史悠久、文化发达、文物丰富、及古建筑雄伟称誉世界。被称为中国书法艺术宝库的孔庙、“天下第一家”的孔府、世界上最大的家族墓地孔林已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曲阜,一座因孔子而扬名海内外的东方圣城,一座因儒家思想而泽被后世的历史文化名城,她曾是神农故都、黄帝生地、少昊之墟、商殷故国、周汉鲁都、孔子故里、孟子诞生地,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东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世界历史上最古老、最伟大的文化胜地之一。千百年来,人们怀着对孔子的崇敬,绵绵不断地来到这座圣城,追忆、抚摩、朝觐,感受着儒家文化的历史印痕。
曲阜

上一篇:第一次去台湾可以带多少烟和酒?
下一篇:甘蔗引种应注意哪些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