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貔貅的问题。

我去北京长城旅游的时候,那个导游不断地讲貔貅的好处,还劝我们一定要买,本来街边有五六块的,可她不让买,非说那是草貅,买了会倒霉,到了一两千块钱一个的地方,她却劝着一定要买。我怀疑她是不是骗人?之前的五六块的是不是也是貔貅?貔貅这个东西果真存在吗,果真能带来好运吗?

貔貅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龙头、马身、麟脚,形状似狮子,毛色灰白,会飞。 貔貅凶猛威武,它在天上负责的巡视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扰乱天庭。 也有一种说法它是龙的第九个儿子。 古时候人们常 也用貔貅来作为军队的称呼。 它有嘴无肛门,能吞万物而从不泻,可招财聚宝,只进不出,神通特异。 现在很多人喜欢配戴貔貅的玉制品正因如此。

上一篇:北京饭店最早是谁建的
下一篇:世界上最大的迪士尼世界在哪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