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年夜饭预定要注意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下馆子吃年夜饭,省去自己在家“买烧”的不便。如何选择饭店,订到一桌合口顺心的年夜饭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据统计,2004年和2005年,有关年夜饭的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上菜速度慢;二是菜价“打闷包”,例如有消费者投诉,某饭店菜单上的鲍鱼标价为每斤218元,就餐后店方却按每斤240元结算,膏蟹、多宝鱼等水产品称重后也不告知重量;三是变相涨价,例如消费者投诉,某饭店平时就餐免费供应茶水和餐巾纸,但除夕夜当天却另外收取费用。此外,卷款逃逸、菜肴分量短缺、原料不新鲜、超额接受年夜饭预订却不及时增加服务员、厨师等也是投诉热点。

  为此,预订年夜饭要有“四项注意”:一要充分了解饭店的经营规模以及接受预订的业务量,选择两者相适宜的饭店;二要看清每道菜肴的名称、规格和价格,用书面方式进行约定为佳;三要保存好预订票据和书面约定,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据此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四在必要时可以要求饭店出具卫生防疫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店内服务人员的健康证明等。


上一篇:旅游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呢?
下一篇:什么时候去香港购物是最佳时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