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行旅游小细节有哪些?

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1、要有周密的旅游计划。
即事先要制定时间、路线、膳宿的具体计划和带好导游图、有关地图及车、船时间表及必需的行装( 衣衫、卫生用品等),出发前要反复确认所带的物品,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2、注意旅途安全。
旅游有时会经过一些危险区域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在这些危险区域,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
3、讲文明礼貌。
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对人都要有礼貌,事事谦逊忍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4、爱护文物古迹。
旅游者每到一地都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的花草树木,不任意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
5、注意卫生与健康。
旅游在外,品尝当地名菜、名点,无疑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享受,但一定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切忌暴饮暴食。
6、警惕上当受骗。
目前社会上存在着一小部分偷、诈、抢的坏人,因此,"萍水相逢"时,切忌轻易深交,勿泄"机密",以防上当受骗造成自己经济、财物上的损失
必须注意的小细节:
1、带个小药包。
外出旅游要带上一些常用药,因为旅行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情况,如果随身带上个小药包,做到有备无患。
2、景点快照注意
到一些名胜游览时都会有景点快照的服务,照片效果要比一般家用相机好,成像快,而且保存持久。在拍照时一定要问一下商家使用的是不是原装的墨盒,因为只有打印机厂商原装的墨盒才能让照片在长时间保存后仍然不褪色,否则没两年照片就范黄了。
3、尊重当地的习俗。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许多少数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俗话说:"入乡随俗"。在进入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他们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视礼俗或由于行动上的不慎而伤害他们的民族自尊心。


上一篇:在线路上日常工作应注意什么?
下一篇:泡温泉对身体有好处吗?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