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大理白族“三道茶”依次是什么味道?

驰名中外的白族“三道茶”,以其独特的“头苦、二甜、三回味”的茶道早在明代时就已成了白家待客交友的一种礼仪。
△第一道茶叫“苦茶”,是由主人在白族人堂屋里一年四季不灭的火塘上用小陶罐烧烤大理特产沱茶到黄而不焦,香气弥漫时再冲入滚烫开水制成。此道茶以浓酽为佳,香味宜人。因白族人讲究“酒满敬人,茶满欺人”,所以这道茶只有小半杯,不以冲喝为目的,以小口品饮,在舌尖上回味茶的苦凉清香为趣。
△第二道茶叫“甜茶”,是用大理特产乳扇、核桃仁和红糖为佐料,冲入清淡的用大理名茶“感通茶”煎制的茶水制作而成。此道茶甜而不腻,所用茶杯大若小碗,客人可以痛快地喝个够。
△第三道茶叫“回味茶”是用蜂蜜加少许花椒、姜、桂皮为作料,冲“苍山雪}巡琛奔逯贫伞4说啦杼鹈壑写新槔蔽叮群蠡匚段耷睢R蚬鹌ば岳保痹诎鬃逯杏搿扒住毙骋簦诎子镏卸痢皟摇保懈还笾猓源说啦璞泶锪吮鲋髦淝酌芪薇群椭魅硕钥腿说淖8#ㄈ绻卜⒉疲蟾淮蠊螅?br /> 现今,经过民族文化工作者的发掘、整理、规范和倡导,“三道茶”已被广泛的引用到大理的旅游业及外事活动中,形成了有组织的“三道茶晚会”,来宾在晚会上除了能喝到地道的“三道茶”外,还可以边饮边看民族歌舞、服饰表演,欣赏白族的茶文化。


上一篇:为什么说假期旅游别忘呵护脸面?
下一篇:漂流的著名地点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